特斯拉公開數據遭指「侵犯隱私」 民間抵制浪潮起(圖)

發表:2021-04-24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執行長、企業家馬斯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特斯拉執行長、企業家馬斯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近日,特斯拉女車主「維權」大鬧上海車展引發的事件熱度不斷上升。特斯拉官方日前公開了該車主發生事故前的數據,結果車主丈夫稱數據「侵犯個人隱私」並要求道歉。另外,除了此前官方發文重批外,大陸民間也掀起一股抵制特斯拉的浪潮,採用文革式批鬥,如高速不讓上,禁止特斯拉停車等。

4月19日,2021年上海國際車展開幕當天,一名身穿「剎車失靈」字樣T恤及特斯拉標誌的女子大鬧車展「維權」,稱特斯拉「剎車失靈」。隨後,官媒開始發文批鬥特斯拉「態度傲慢」,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新媒體「長安劍」亦發文重批。事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22日,特斯拉公布了上述大鬧女車主(河南安陽張某)於今年2月21日發生碰撞事故前的相關數據。數據顯示,2月21日下午6點14分,駕駛員最後一次踩下剎車踏板時,車輛時速為118.5公里。緊接著前撞預警及自動緊急剎車功能啟動併發揮作用,減輕了碰撞的幅度;ABS作用之後的1.8秒,系統記錄了碰撞的發生。踩下剎車踏板後,車速持續降低,發生碰撞前,車速降低至時速48.5公里。另外,在碰撞事故發生前的30分鐘內,車主踩剎車達40多次。

相關數據公布出來後,有網友表示,高速上半小時踩40次剎車,平均每分鐘1.33次,這種頻率正常情況下只會出現在市區而不是高速。網友認為,與其說車主是碰瓷,他更傾向是,中共為了配合華為電動車而有組織的陰謀策劃:賊喊捉賊玩栽贓是中共慣用的伎倆,如六四屠殺前殺軍人嫁禍學生、香港反送中時派武警打砸燒、西藏鎮壓時派軍人穿僧服等,比比皆是。

另外,對於特斯拉公布的行車數據,車主丈夫認為是「侵犯了個人隱私權及消費者權益。」他無法接受。

對此,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推特發文指,「你跟我談數據,我就跟你談隱私,這套路很熟悉。」其他網友表示,當初是你通過車展鬧劇把這樣一個雙邊糾紛上升到全民皆知的程度,現在特斯拉在監管機構的敦促下公開數據,你又說隱私受到了侵害,那你到底要怎麼樣才滿足?還要消費全國人民多少時間和注意力?

另有網友表示,滿大街鋪天蓋地監視你的攝像頭你不敢坑聲,居然告特斯拉黑匣子數據侵犯了你的所有權?你竟然敢告別人別人侵犯你的肖像權?你真是碰瓷界大拿!你的獨家秘笈如今又讓碰瓷界的各位峰迴路轉,前途又將看好哩!認識中國人的奇葩,就可以瞭解中國的大半!

八九季風亦在推特發文表示,這一場鬧劇草草收場,無疑於為特斯拉做了一次免費的全國性廣告。同時他也表示,特斯拉被趕出中國是早晚的事,這是慣用手法,只是目前他們(中共)還沒有拿到核心技術,所以特斯拉可以緩一口氣,但接下來會如履薄冰。

另外,張某大鬧車展「維權」引發的抵制特斯拉浪潮也在持續發酵。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上海車展上,很多用戶都來投訴外國車的質量問題,包括特斯拉,奧迪,寶馬,奔馳,大眾,沃爾沃,凱迪拉克,別克等。

廣州不許特斯拉上高速。

停車場拒絕特斯拉停車,稱把「剎車收拾好了再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