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不當初?特斯拉被刁難 中共意在逼交核心技術(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04-24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
上海車展上,特斯拉算是當了出頭鳥被媒體群毆,其他的海外品牌看到特斯拉的慘狀後也都瑟瑟發抖。相對比而言,國產廠商有種熬出頭的感覺,尤其是本次上海車展,要論出醜誰最強,要數華為和恆大。(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4日訊】最近,河南特斯拉張女士大鬧上海車展的事情在大陸被炒的沸沸揚揚,本來不願寫評論湊這熱鬧,哪成想張女士這一鬧,上海車展變成了維權現場,人們拉橫幅喊口號,被指責的品牌除了特斯拉,還有寶馬、奔馳、奧迪、大眾、沃爾沃、凱迪拉克,清一色的都是海外品牌。真是很奇怪,組團鬧場的為何只針對海外品牌,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反正每個時間都把握的剛剛好,難道中國製造已經傲視群雄了。

先說張女士這一家,在車展媒體開放日能搞到媒體證,又挑著特斯拉展臺附近的主機廠辦活動之時大鬧特斯拉。之前,張女士一家人逼著特斯拉出數據,特斯拉方面給出數據張女士一家又不認,非要找第三方進行檢測,有資質的第三方檢測的機構掰著指頭算都能數清楚,但是張女士一家就是不願檢測,直到特斯拉公布了數據打臉所謂的剎車失靈,張女士的丈夫竟然指責特斯拉侵犯自己的隱私權。

反正碰瓷沒有這麼碰的,特斯拉作為企業方公布的數據應該是有公信力的,人們不能把特斯拉的數據錯誤的當成中共統計部門的GDP,兩者沒有任何可比性。此時,媒體也在興風作浪,特斯拉出了數據又想要人家的源代碼,還有人呼籲要給特斯拉安「黑盒子」,如此這般還不如直說讓特斯拉交出核心技術,兜那麼大彎子,演這麼多戲都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

張女士一家人不講武德的維權方式暫且說到這裡,但願張女士一家就是為了得到特斯拉的賠償,而不是如同媒體炒作了半天又不敢明說的陰險目的,逼特斯拉交出源代碼。不過,就特斯拉公布張女士家人駕車半小時的數據記錄看,特斯拉的技術真不是蓋的,知乎網友通過數據比對,特斯拉的剎車系統優於寶馬X 3,特斯拉的數據統計技術更是吊打傳統車企。

從大陸媒體的整體表現看,丟人的是張女士一家,現眼的則是大部分無良媒體。上海車展上,特斯拉算是當了出頭鳥被媒體群毆,其他的海外品牌看到特斯拉的慘狀後也都瑟瑟發抖。相對比而言,國產廠商有種熬出頭的感覺,尤其是本次上海車展,要論出醜誰最強,要數華為和恆大,雖然這兩家企業都算是半路出家開始造車的。

先說恆大恆馳,素有PPT造車美譽的恆大汽車也參加了此次車展,媒體對恆大汽車的評價是引爆上海車展,恆大做對了,恆大亮劍了,恆大展現硬實力了,很納悶,還沒量產的恆大汽車一下就雄起了,自喻為傲視全球的恆大,葫蘆裡又賣到的是啥藥。

據零星的媒體披露,恆大汽車參展了9款純電動汽車,不過當用戶從車底觀察底盤卻發現,沒有懸掛,有的是電線和三項插頭,好麼,恆大展出的車都是模型,車底的插頭都沒有藏好,全漏了餡。

被媒體戳穿後,恆大汽車隨即不允許記者拍攝車底照片,最後連車都不讓上了,並且禁止近距離觀察恆大汽車,現場到處是保安。同時,曝光恆大汽車是模型的新聞也逐漸消失於網路。

下一個出場的是華為,華為不知道從哪偷學的技術,也開始要造車了。對於華為汽車的誇讚,作為媒體人的筆者本人看了都害臊的不行。大陸媒體說華為汽車是特斯拉的最強對手,華為汽車登場就是要革的特斯拉的命。

我們看看華為是咋革特斯拉的命的,華為汽車官宣充電10分鐘,續航197公里,華為果然是逆天的存在,有網友計算跑197公里,需要2.5億焦耳的熱量,如果用1000伏的高壓電充電樁(註明一下目前還沒有高達1000伏的充電樁,因為實在是不安全),10分鐘的充電電流需要394安(再註明一下大陸快充電源為50安),相當於40台大功率空調一起工作。同樣,質疑華為汽車的稿件已被刪除殆盡。

可以看到同人不同命,特斯拉和其他海外廠商但凡有一點事情就被上綱上線,媒體恨不得扒皮去骨,換到國內廠商身上就是百般呵護各種洗白。說到原因,還不是因為海外企業更守規矩,不搞價格壟斷、不會付給媒體高昂的公關費用。

恰逢碰上「一致對外」的大環境,媒體本身也充滿了義和團思維,一邊逼海外廠商掏錢,同時作惡又沒有負罪感。內卷化的危機也把大陸媒體最後一點良知與信譽一掃而光。如果閉關鎖國未來成真,看這些媒體敲誰的骨吸誰的髓。

另外,特斯拉的幕後老闆馬斯克要掂量掂量,當初不顧阻攔的在大陸設廠,自此就是非不斷。中共這個大鬼饞特斯拉的技術,無良媒體饞特斯拉的錢。如今馬斯克是否後悔當初要在大陸設廠。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