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三院醫生揭醫療黑幕竄熱搜 網管刪帖禁聲(組圖)

發表:2021-04-2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醫生 張昱
北京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腫瘤科醫生張煜被迫刪除相關文章。(圖片來源:微博/張煜)

【看中國2021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位名叫張煜的醫生在網路發布一條動態引起社會關注。他批評中共治下的大陸體制腐敗及醫生牟利行為,導致每年數百萬病人失救。相關文章立即引起官方注意並迅速刪除。目前張煜正在承受來自官方的壓力。

張煜揭醫療亂象 每年數百萬患者失救

4月18日,北京大學第三附屬醫院腫瘤科醫生張煜公開在「知乎」闡述了目前腫瘤治療系統的亂像以及提出可能解決的方式,但沒想到,相關文章於次日即遭刪除。有來自醫療界的消息指,目前張煜承受巨大壓力,中國國家衛健委就表示將徹查張煜的投訴。

針對此事,湖北省一位匿名資深醫生讚賞張煜能勇敢揭破業界傷疤,同時也感嘆在中國想做良心醫生不容易。他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 「這是體制的問題,沒有辦法。其實他(張煜)這個(事)反映的是監管不作為,按道理,衛健委的醫政醫管處是主管這個的部門,結果主管部門的人,他們就是長期勾結在一起,他想要你怎麼樣就怎麼樣,就已經到了這個地步。」

該醫生還強調,近年來中國的癌症發病率急劇攀升,但這些資料是否如實對外發布,則是一個說不清楚的事情。因為在中國所有癌症病人死亡醫院都會上報一個癌症病人卡,「這些卡都是上交到國家的相關部門的,...至於資料怎麼公佈,那哪裡說得清楚呢?」

翻查張煜此前文章截圖也可見,他在文中指出,2020年中國新發癌症457萬人,死亡達300萬人,死亡率居高不下,發病率仍在上升。但也有來自業內人士的消息稱,這個資料可能已是官方人為加工過的版本,真實情況外界根本無法得知。

中國紅十字大病救助專案原高管任瑞紅就表示,目前中國官方提供給世衛的資料應該是虛假資料。因為她曾在進行癌症研究項目時向衛生部索取資料,結果遭到相關部門拒絕,理由是相關資料屬於「國家機密」。

任瑞紅指出,實際上大量的農村癌症患者,從患病到死亡都沒有在醫院進行治療,這也導致中國的癌症實際發病率被嚴重低估。但官方又擔心真實資料會引發民怨,因此一直嚴密封鎖相關資訊。

針對張煜發文曝光的真相,北醫三院拒絕作出回應。國家衛健委則於19日發出通報稱,已經關注到「北醫三院腫瘤內科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正在對相關事件進行核實,稍後會向社會公佈結果。

微博火竄熱搜 國家衛健委回應

但截止4月19日,關於「北醫三院腫瘤內科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21.3萬人關注,並一度竄登熱搜榜。

醫療 腫瘤 北京醫院
截止4月19日,關於「北醫三院腫瘤內科醫生反映腫瘤治療黑幕」的話題,在微博吸引了21.3萬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

稍早,張煜在文章明言,中國腫瘤治療中出現大量不良醫療行為和一些肆無忌憚的醫生並不是憑空想像。他還舉例說出一位胃癌肝轉移患者在上海某三甲醫院就診期間,被該院普外科某副主任醫生「蓄意誘騙治療」,導致「患者生存期明顯縮短,家屬花費了常規治療10倍以上」的相關事件。

張煜認為很多醫療事件是由負責治療腫瘤的醫生所造成。他更點名批評上海知名三甲醫院教授陸巍,利用患者的無知和求生慾望,牟取黑色收入。

他認為,目前醫療最大的問題並不是以藥養醫,而是監督力度缺乏,導致某些醫生肆意妄為。他無法接受無辜的患者因為醫生的不良醫療行為,令死亡率升高甚至直接導致死亡。

北京 醫生 腫瘤
一位名叫張煜的醫生在知乎發布一條動態引起社會關注。(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