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船 一個人類無法解釋的超自然現象(圖)

發表:2021-04-21 0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人駕駛的貝奇摩幽靈船,出沒無常,在海上漂流了50多年,也許它還在海上繼續漂流著。
 無人駕駛的貝奇摩幽靈船,出沒無常,在海上漂流了50多年,也許它還在海上繼續漂流著。(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世界10大幽靈船中一艘名叫「貝奇摩」號(Baychimo)的幽靈船,它自我航行38年,像幽靈一樣出現而又消失。

「貝奇摩」號為蒸氣發動、能乘載1322噸貨物的貨船,由瑞典造船公司於1914年建成,隨後被德國海運公司買下,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前,「貝奇摩」號船一直在瑞典和德國漢堡之間往返運貨。戰後,德國轉讓「貝奇摩」號給蘇格蘭的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主要用來與愛斯基摩人交易毛皮,此外也運載加拿大西岸及阿拉斯加的乘客。

1931年7月6日,「貝奇摩」貨輪從加拿大溫哥華港向西北啟航,每到一個停靠港,船員們都會卸下給當地帶去的物品,裝上一些毛皮。最後貨輪順利地抵達了終點——維多利亞海岸。在那裡船員把船艙裝得滿滿的,然後掉頭準備返回溫哥華。不幸的是,那年的冬天過早地來到了這塊不毛之地,到了9月底,茫茫大海只剩下一條狹窄的水路。10月1日,「貝奇摩」號已被海冰團團圍住,冰封起來了。船上的主機停止轉動,船身已無法移動了。船長康韋爾命令全體船員穿過大約1公里長的浮冰,到阿拉斯加北岸的港口附近的村子裡躲避寒冬。

這時意外發生了,流冰群突然鬆散開來,慢慢地從船兩邊移動起來,船員們急忙從村裡跑出來,踩著正在移動的流冰爬上船。他們花了整整3個小時才把主機發動起來,開足馬力向西駛去。正當船員們慶幸時,不料冰塊又一次緊緊凍住了「貝奇摩」號。10月8日,隨著一陣令人心驚的破裂聲,冰上出現了大裂縫,包圍著船身的冰塊裂開了,船又慢慢移動起來。不過康韋爾估計,要不了幾個小時,這艘貨輪就會像雞蛋殼那樣被擠得粉碎,於是便發出了呼救信號。然而一個星期過去了,也沒見到援兵的蹤影。最後哈德遜灣公司出於無奈,派出兩架飛機,運走了22名船員,留下船長和其他14名船員,等冰塊融化後把船和貨物搶救出來。11月24日漆黑的深夜裡,暴風雪又降臨這個地區。船員們只得躲進建造在堅冰上的小木屋。

暴風雪減輕後,船員們跑出木屋一看,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一座奇異壯觀、20米高的冰山,而「貝奇摩」號卻不知去向了。他們四處搜尋,仍一無所獲,便推測它已被暴風雪擊成碎片,沉入了海底。船員們失望的只得回到陸地。不料幾天後,一個以獵取海豹為生的因紐特人帶來一個喜訊:他曾在西南方72公里的地方看到過這艘船,船員們又風塵僕仆地趕到那裡,只見「貝奇摩」號早已被堅冰結結實實地凍住,根本無法移動。船長康韋爾只好帶領船員取走一些貴重的毛皮,依依不捨地離開了「貝奇摩」號,乘飛機返回家園。不久後「貝奇摩」號又詭異的消失了,就這樣它慢慢地被人們稱呼為幽靈船。

在以後的幾個月中,加拿大哈德遜灣公司的溫哥華基地,多次接到因紐特人的報告,說他們拋棄的那艘船,又出現在朝東幾百公里的地方。1932年3月12日,青年探險家賴斯莉.梅爾文坐在一架由一群狗拉著的雪橇上,從赫舍爾島前往諾姆的途中,看到「貝奇摩」號幽靈船漂浮在離岸邊不遠的海上。他設法上了船,發現船艙裡的毛皮原封未動,只是他孤身一人無法搬動這些珍貴的貨物。又過了好幾個月,一群迷途的探礦者也看到了「貝奇摩」號幽靈船,並登上了船,船裡的一切設備仍完好如初。

1933年3月間,這艘幽靈船又漂回到當初康韋爾船長離船的地方,悠閑地漂浮在冰水之中。1933年8月,哈德遜灣又得知,「貝奇摩」號幽靈船正在平靜地向北漂動。限於能力這個公司已經愛莫能助,無法營救它了。此後有關這艘幽靈船的傳說,便在因紐特人中間廣泛流傳開來。

到了1935年9月,這隻幽靈船漂流到了阿拉斯加沿岸。在接下來的4年裡,它沒有被冰塊壓碎也沒有被海上風暴擊沉,一直在大海中漂流。一位名叫休.波森的船長曾於1939年11月,在自己的船上看到了「貝奇摩」號幽靈船。他設法登上了這艘無人駕駛的貨船,想把它搭救出來。然而「貝奇摩」號幽靈船已被一塊又一塊巨大的浮冰團團圍住,最後波森船長的希望也成了泡影。

1939年以後,「貝奇摩」號幽靈船在人們的視野中又出現了好幾十次,每一次無論人們怎樣努力追蹤,都被它無情地甩掉了。幾年來,它在冰塊的糾纏和包圍中,航行了數千公里。發現它的人們幾次試圖登船,卻總是在霎那間出現天氣劇變,或下起冰雹。船上的托繩除了會被險峻的暴風弄斷,有時還會因為不明原因自己斷掉。據說有不少人都在登船的過程中喪命,人們不經懷疑這艘無人船也許受了某種死亡詛咒。航海員都紛紛避開這艘船,

1962年3月,一群乘獨木舟的因紐特人在捕魚的時候,又見到了正在北冰洋波弗特海漂移的「貝奇摩」號幽靈船,當時它的外殼已經生了銹,但仍然沒有破損。這群因紐特人無力營救它,只得眼睜睜地看著它向遠處漂去。人們最後一次看到「貝奇摩」號幽靈船,是在1969年,這時,船已被牢固地凍在巴羅角附近的波弗特海中。正當調查小組接獲通報前去調查時,整艘船又不見了,直至今日沒有人看過它的殘骸。

1982年9月,哈德遜灣公司的一位代表仍然認為,人們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肯定「貝奇摩」號是否還在海上漂流。2006年連阿拉斯加政府都加入尋找船隻的下落,卻依然徒勞無功。有人說這艘船已經沉沒,也有人在近些年主張尋找這個快80歲的幽靈船。看來從1931年底開始,這艘出沒無常、無人駕駛的幽靈船,在海上漂流了50多年,也許它還在海上繼續漂流著。它既沒有回到人類的懷抱,又沒有進入宣告失蹤的船舶行列。

是否真的有股看不見的力量操縱著它的行跡?「貝奇摩」號幽靈船到底去哪了?會不會有人搭上這隻幽靈船,跟它一起消失了…這些幽靈船的傳說至今仍是船員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