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非法外國人」 民主黨人與拜登決裂(圖)

發表:2021-04-20 0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本中性的辭彙在被拜登政府迎合自由主義者而強加了內涵後,變得富有爭議,但也引起了同黨內部人員的反感和抵制。圖為對拜登政府的激進措施說不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國會眾議員亨利.庫埃拉(Henry Cuellar)。
原本中性的辭彙在被拜登政府迎合自由主義者而強加了內涵後,變得富有爭議,但也引起了同黨內部人員的反感和抵制。圖為對拜登政府的激進措施說不的美國德克薩斯州國會眾議員亨利.庫埃拉(Henry Cuellar)。(圖片來源:Eric Connolly; U.S.House Office of Photography/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美國一位來自德克薩斯州邊境地區的、資深的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計畫繼續使用「非法移民」一詞,儘管拜登(Biden)政府命令聯邦移民代理人禁用它,而使用自由主義者不認為具有冒犯性的其它說法。這是拜登政黨內部人員對其的首次公開抵制。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試圖在政治上更加正確。」國會眾議員亨利.庫埃拉(Henry Cuellar)在週一(4與19日)下午的視頻發布會上對記者說到。

「但是如果你看看法令說的話,它們的確會使用『外國人』一詞。」

「法規就是這樣做的,因此在法規更改之前,我們中的一些人將繼續在此使用『外國人』一詞。」

庫埃拉是美國國會眾議院國土安全房屋撥款小組委員會的副主席。

他說:「我不認為法規會發生變化,但我能理解某些人的想法。」「這是法規中的字眼,直到我們更改它為止。」

庫埃拉的國會選區是從里奧格蘭德河谷(Rio Grande Valley)到拉喬(Leedo)、沿美國 – 墨西哥邊境延伸約200英里的地區。

他成為首位反對喬.拜登(Joe Biden)政府舉動的同政黨成員。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兩個機構,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以及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官員週一在一份備忘錄中宣布,公務人員應開始對「外國人」使用「非公民」或「移民」一詞,用「無證件」代替「非法」以及用「整合」表示「同化」。

這一變化代表著拜登政府試圖擺脫共和黨和民主黨政府曾經使用過數十年的法律用語,而去迎合左派激進主義者的要求,因為那些普通的詞彙自由主義者卻認為是「令人反感的」。

美國1965年的《移民和國籍法》使用了「外國人」一詞,1996年的《非法移民改革和移民責任法》也使用了「外國人」一詞,這兩項法律均由民主黨總統通過並簽署為法律。

民主黨陣營中激進左派和溫和派的矛盾在美國邊境非法移民危機中漸成爆發趨勢。

1月,同樣來自德克薩斯州的另一位民主黨眾議員華金.卡斯特羅(Joaquin Castro)則推出了與同黨同鄉的庫埃拉截然相反的口號。

他重新提出了禁止美國聯邦政府在指稱非美國公民或移民的人時使用「外國人」的立法,因為他揚言那是「貶義的」。

卡斯特羅聲稱該術語應替換為「外國國民」,並且對於未合法居住在美國或最近未經許可越過邊界的人,他或她應被稱為「無證件外國國民」。

卡斯特羅的法案類似於拜登正擬議的《美國公民法》,該法案要求將「外國人」更改為「非公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