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千億白馬股再爆雷 預虧近300億瀕臨退市(圖)

發表:2021-04-1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馬股 爆雷 退市 ST康美
昔日的千億白馬股再次爆雷,預虧近300億瀕臨退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曾造假300億的ST康美,再次爆出巨雷。4月16日晚間,ST康美發布下修業績預告,將原本不到200億的預虧提升至300億。16萬股民徹底懵了,昔日的千億白馬股在暴跌90%,1300億灰飛煙滅之後,離退市僅一步之遙。

4月16日晚間,ST康美發布下修業績預告,預計2020年虧損244.8億∼299.2億元,此前預計虧損148.5億∼178.2億元。本次業績預告修正後,預計公司淨資產為負值。根據規定,預計公司股票將在2020年年度報告披露後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ST康美最新市值僅102.5億元,這次虧損就近300億,虧損金額是市值的2倍多。按照一年365天計算,相當於每天虧去七、八千萬。

ST康美巨虧公告一出,上交所火速發來問詢函:公司計提大額減值,是否準確、是否合理。

對於巨虧,ST康美給出的理由是因為疫情影響,醫療產品打折銷售,導致公司銷售額及利潤大幅下降;更為重要的是各種減值。

ST康美表示,對2020年度合併報表範圍內的商譽、應收賬款、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存貨等進行了減值測試並作了充分的減值計提。其中,商譽減值約4400萬元、信用減值約10億元、工程及固定資產減值約15億元、存貨減值約203億元。

據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ST康美股東戶數15.91萬戶。

2019年,ST康美就曝出300億造假醜聞,並受到證監會處罰。目前公司還存在大額資金佔用未解決,大額到期債務未清償,涉及重大訴訟等風險事項。

ST康美4月16日晚間公告稱,4月8日,中證中小投資者服務中心稱接受了56名權利人的特別授權,向廣州中院申請作為代表人參加訴訟。公司將積極應訴,做好與廣州中院的溝通工作,妥善安排訴訟相關事務。並根據案件的進展情況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ST康美在巨虧公告中表示,針對可能面臨的投資者民事訴訟索賠,公司期末補充計提或有訴訟支出5億元。

ST康美曾經也是千億白馬股,如今的股價早已跌得慘不忍睹。從2018年5月底27.99元(前復權)股價高位,到如今股價只剩2.06元,股價暴跌了92.64%。而2018年5月底,康美市值曾經高達1413.7億元。如今最新市值只剩102.5億元,1300多億市值灰飛煙滅。

這次一巨虧,ST康美的淨資產預計將變為負值,根據上交所相關規定,預計公司股票將在2020年年報披露後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按照目前的情形,投資者越來越擔心該股可能面臨退市。因為對股民來說,退市就是原來買入的股票打了水漂,「終究還是股民買單」。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