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目驚心 中共大外宣全面滲透西方媒體(圖)

發表:2021-04-15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爾街日報》網站上的「中國觀察」廣告。
《華爾街日報》網站上的「中國觀察」廣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中共當局一直不斷地利用其媒體機構,擴大在西方社會的影響力,以便獲得在國際社會上更多的話語權。美國智庫詹姆斯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日前發表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共的其中一項策略是在國際知名報刊上做「廣告插頁」大外宣,隨著新聞媒體數位化,這種形式也轉到網路電子媒體

撰寫這篇文章的多森(John Dotson)表示,中共官媒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和《紐約時報》等美國主要報紙上放付費插頁「廣告」,通常使用「中國觀察」(China Watch)、「中國焦點」(China Focus)為標籤進行廣告插頁宣傳,這些廣告看起來像是新聞和社論,但實際上是在為中共政權做大外宣。

這篇文章指出,這種現象不僅發生在美國,中共也在歐洲媒體界擴張影響力,英國《每日電訊報》、法國《費加羅報》,以及德國《商報》、《南德意志報》都有進行這種中共的廣告插頁宣傳。《南德意志報》去年5月宣布停止刊發「中國觀察」的增頁,《每日電訊報》也宣稱不再刊登來自中共官媒《中國日報》的廣告,但仍有西方媒體繼續刊登,並將中共官方廣告擴展到電子領域。

文章提到,雖然中共媒體進行報紙插頁廣告受到西方關注,但這些宣傳策略向電子媒體進軍時卻少為人知,透過電子媒體大外宣,將可能接觸到更多的閱聽眾。不僅如此,中共官媒還進行大外宣,也就是通過與西方媒體公司建立商業合作關係,並贊助其重新包裝的內容,透過美國新聞媒體進行發布。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