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情報官:不排除病毒源於實驗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5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14日,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
2021年4月14日,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圖片來源: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報導)4月14日,美國最高情報官首次就COVID19病毒起源於中國實驗室的可能性發表官方評論,將實驗室事故說列為可能。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週三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作證時表示,COVID19大流行是從中國實驗室的事故或通過將其傳染給人類的感染動物開始的。

情報圍繞著兩種替代理論,」海恩斯說,「病毒抑或是人與感染動物的接觸自然產生的,或者是實驗室事故。」

她的證詞與世界衛生組織-中共政府聯合報告的最新結論相矛盾,該報告認為病毒源自實驗室「極不可能」。

據《華盛頓時報》報導,幾個月前,有美國科學家將病毒從武漢實驗室逃逸的說法稱為「陰謀論」。而週三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Haines)在參議院作證時指出,

武漢病毒研究所和中國的其他實驗室一直是美國情報機構關注的焦點,他們正在尋找致命疾病爆髮根源的線索,大流行病已經奪走了全球200萬人的生命。1月份,國務院發布了有關武漢病毒研究所的情況說明書,稱有大量間接證據表明病毒始於此地。

證據包括實驗室員在2019年秋表現出類似COVID症狀; 研究蝙蝠冠狀病毒,這種病毒與導致COVID病毒SARS-CoV-2相似度為96%;和中共軍方在實驗室進行秘密工作,以及實驗室進行動物實驗。

這些證據與中共政府有關病毒不可能來自其實驗室的主張相矛盾。 

進行世衛-中國聯合研究的中國團隊負責人梁萬年表示,專家「一致同意」,「這種病毒極不可能從實驗室洩漏出去。」並說,除非提供新的證據,否則將來的病毒起源追蹤將不再專注於實驗室逃逸說。

海恩斯沒有提供這兩種理論的細節,但強調情報界並不確切知道該病毒在何處、何時以及如何出現和傳播。她說,情報機構還在繼續收集有關病毒起源的信息。

共和黨籍、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說,發生實驗室事故是合理的解釋,因為「迄今為止,尚未明確確定人畜共患病的傳播途徑。」

「武漢病毒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從他們的出版物中證明,他們熟練地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了基因改造,從而創造出了新的人造病毒,這些新病毒具有很高的能力,能夠在人類中造成疾病。」佛羅里達共和黨人盧比奧。

他說,中國已經記錄了幾起實驗室病毒洩漏事件,包括原始的薩斯(SARS)病毒

盧比奧還指出,曾訪問設有高安全性生物研究實驗室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美國外交官在2018年警告,該實驗室安全性很差。

「我們無法得出結論,即導致COVID19的病毒是源於自然,直到有一條傳播鏈確定該病毒如何在物種之間進化和傳播。」盧比奧說。

中情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週三向參議院小組作證時表示,他同意海恩斯的看法。

「情報分析師清楚的一件事是,中共領導層在與世衛組織合作或提供有助於回答這些問題的原始、完整數據方面並沒有完全勝任或完全透明。」伯恩斯說。

相關報導 阎丽梦第三篇报告出台 驳斥世卫

世卫将释报告 前CDC主任撑实验室逃逸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