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抵中國消息被火速屏蔽 民:自費也願打(組圖)

發表:2021-04-15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輝瑞疫苗運抵中國的消息被屏蔽,有網友表示自費也願打(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網圖合成)
美國輝瑞疫苗運抵中國的消息被屏蔽,有網友表示自費也願打(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網圖合成)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國產Covid-19疫苗自問世以來,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一直備受質疑。雖然中共官方軟硬兼施強迫百姓「自願」接種,但國人接種意願仍偏低。日前,有消息指,中國復星集團引進的第一批美國輝瑞疫苗已抵達。有民眾立即表示,即使自費仍願接種,不過,相關消息很快被官方屏蔽。

中共官方一直以來使盡手段強迫國內民眾接種國產疫苗,但民眾卻沒有接種進口疫苗的渠道。日前,中國網路上廣泛流傳出一則消息,指4月13日復星集團(中國第3大生物製藥公司)宣布:第1批輝瑞疫苗已經抵達中國,並嚴格臨床應用,所得的數據顯示,有效性、安全性、持久性,與輝瑞公司、世界衛生組織、歐盟藥品管理局、《自然》、《科學》、《柳葉刀》這些海外機構公布的數據,是完全保持一致。輝瑞疫苗保護率為95%。

微博相關話題的評論區,中國網民紛紛留言:「老百姓啥時能打?」、「就等輝瑞了」、「這個我們能打不?」等等。還有不少網友表示:「進口疫苗估計會自費,但寧願自費也要打輝瑞的,國產的倒找錢都不打」、「請問好心人,在哪裡預約,我願意自費打」。還有網友表示擔憂:「終於等到了,但就怕還不夠趙家人用。」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關於第1批輝瑞疫苗抵達中國的消息,很快就被微信屏蔽。目前只有微博上零星能看到。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引述醫療界人士王倩說:「現在微信上都把文章刪除了,被和諧了。早上我起床的時候看到有人轉發消息,但立即被刪掉了,疫苗這件事本身相當敏感。現在國內,你看不到有關疫苗的客觀公正的報導。老百姓只能看到國外有人接種疫苗死人,國內打疫苗也有死人,他們(民眾)看不到。」

報導指,去年12月份,復星集團就宣布已購買不低於1億支的美國輝瑞疫苗。該集團的總裁回愛民曾說,從安全性角度說,輝瑞疫苗有真實保護的數據,還是令人欣慰的。但之後卻再無下文。對此,王倩表示:「復星集團當時訂購的時候就偷偷摸摸的,當時訂購1億劑。官媒報導了,但當時沒有說他訂的是輝瑞,說是訂購了德國一家醫療機構的疫苗,其實就是輝瑞疫苗。「

而目前,復星集團的官網上也未見到任何有關輝瑞疫苗運抵中國的消息。

近來,接種國產疫苗再度染疫及死亡的案例不斷傳出。如截至4月11日,香港已累計有16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其中有14人接種科興疫苗;陝西3月份爆出一名醫院檢驗師染疫,而她在感染前已接種2劑國產疫苗;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總統艾維(Arif Alvi)也均於3月份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後傳出確診。

雖然中共官方從未有過類似報導,但依然有中國網友爆料接種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亦更加重了大陸民眾對國產疫苗的不信任。

網友爆料,中國大陸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後產生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圖片來源:網圖合成)
網友爆料,中國大陸民眾接種國產疫苗後產生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圖片來源:網圖合成)

在這種背景之下,如若開通接種進口疫苗的渠道,相信會大幅提升國人的疫苗接種率。因為民間願意接種輝瑞疫苗的意願頗高。如武漢肺炎受害者家屬張海就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也會選擇輝瑞疫苗:「因為國外疫苗比我們國產的疫苗的有效率、保護力都高。輝瑞疫苗要自費,如果可以打到,我相信很多人願意打,哪怕價格高一點也願意打。因為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武漢居民陳先生也表示說,多數人願意接種輝瑞疫苗,其原因就是:「老百姓都想保住命,要保住命肯定選最安全、最好的(疫苗),花錢不花錢是次要的,主要是保命。如果疫苗不安全,命保不住,有錢幹什麼?所以說疫苗的安全性最重要。」

不過亦有民眾表示,不論哪裡生產的疫苗都不安全,並且不會施打其中任何一款疫苗。如江西居民劉寧就說:「什麼疫苗都不打,愛滋病疫苗數十年都沒研製出來,這個(新冠疫苗)出得太快,我對它的安全性都是存疑的,所以不管它是哪一個國的疫苗,我都不打。」

據中共官方數據,截至4月13日,中國各地累計接種國產疫苗達17562.3萬劑次。但以14億人口計算,目前的接種率不超過12.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