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男被騙活火化 家屬揭真兇逍遙法外(組圖)

發表:2021-04-11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火葬 廣東男子
為阻止墓地佔地,大陸各地持續推行殯葬改革,要求「全民火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共政府近年推行強制火葬,但一些較相信風水的小鎮仍有不少民眾希望能死後土葬。近日名為「被殺害後頂替富人火化男子家屬」在網絡發文,揭露家中一子遇害只因有人尋找屍體火化。死者家屬質疑,案件曝光後殺人者卻只被判處死緩,是不是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但相關文章很快遭到「和諧」。

搜狐新聞極晝工作室7日刊發報導「尋找屍體的人」,文章內容反映體制漏洞與社會弱勢者的不幸,但沒想到相關文章很快遭到刪除。據指,曾參與此文、翻譯方言的一名大學生也遭到當地警方的騷擾。目前一些自媒體帳號下仍能找到此文。

尋找屍體
曾參與翻譯方言的一名大學生疑似也遭到當地警方騷擾。(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文中描述,廣東省陸豐市一名男子臨終前交代死後不想火葬,於是他2017年過世後其家人出資人民幣10萬7000元尋找了一具能頂替火葬的死體。過程中,當地替人載靈柩的瘸腿司機殺害一名智障男子,並將他的屍體與出資10萬7000元的死者掉包。

根據今年1月網上公開的一份判決書,這名瘸腿司機名叫黃松斌,2017年他為幫助死者避免屍體火化,誘騙智障男子林少仁,將其灌醉後殺害,並放入棺木中,替代死者進行火化。黃松斌在整個事件中獲利9萬元。2020年9月,當地法院一審判決黃松斌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其後黃松斌提出上訴,但法院二審裁定仍維持原判。

據了解,廣東省陸豐祖祠和土地公廟是一個香火鼎盛的地方。當地販售紅白喜事用品的店家也表示,聽過許多老人的遺願,要「全須全尾地進行土葬」,他們深信死後火化是粉身碎骨,不能庇護後代子孫,不能順利轉世。

然而,中共政府在1997年實施「喪葬管理條例」,除了少數民族及少數地區,全面推行火葬。而廣東陸豐所屬的汕尾市一直沒有嚴格執行此政策,直到2012年,汕尾市強制禁止土葬、禁止出售棺木。儘管如此,仍有許多當地人選擇偷埋私葬,或為逃避火化而調包其他動物或人的屍體。

而掉包的屍體多為流浪漢、乞丐、獨居老人。由於當地居民「渴望土葬」,這反而又促使國內執法人員收賄。報導指出,2014年陸豐有居民就曾檢舉,鎮上家境好的死者都是用「偷梁換柱」的方法得以土葬。

在最新這起事件中,死者家屬就是出錢,聯繫上殯儀館工作人員、殯儀館司機,後者又找上遊手好閒的黃松斌,表明需要一具頂替的屍體。

之後,黃松斌開車在路邊盯上了智障男子林少仁,將其拉上車灌醉,在林少仁酒醉無力反抗後再將其裝入事先準備的棺木用釘子釘死。出殯當天,林少仁被運往殯儀館火化,而富人家去世的男子,棺木則被埋在事先選定好的墓穴,其家人還請了一位外省風水師看過,指該地坐山望水,主富,寓意「望財」。

據林少仁家屬表示,林少仁雖然智障,但家人都很關愛他,他們萬萬沒想到林少仁會成為一起故意殺人案的受害者。他的父親在得知這件事情後被氣到去世,母親也是氣到生病需要做手術。最令他們無法接受的是,至今兇手家屬和買主沒有一句道歉的話,兇手被判死緩,買主家人沒有被起訴,「作為受害者家屬我們感到非常不甘心」。

林少仁家屬希望此事可以被更多人知道,亦希望有關部門可以早日還死者一個公道,希望兇手和買家早日得到法律的製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