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這些喝水方式會傷害身體 可別喝錯了(組圖)

發表:2021-04-1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喝水沒喝對,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健康隱患。
喝水沒喝對,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健康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喝水的確是維持健康的重要因素,但是您知道喝太多水,也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嗎?在五行陰陽學說裡,水屬於陰寒濕冷之物。尤其現代人為了方便,習慣喝礦泉水,礦泉水是生水,人體需要消耗能量轉化可吸收的熟水。

天天8杯水 喝到氣虛?

許多專家倡每天喝足8杯水(2000c.c.),但有很多人喝到手腳冰冷,下半身水腫,還有人為了減肥先喝水再吃飯,整個人看起來沒精打采,身體沈重又容易生病。「喝水」是每個人每天必做的「小事」,但有時候,喝水沒喝對,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健康隱患。

邊吃飯邊喝水 可致消化不良甚至胃病

不建議大家養成邊吃飯邊喝水的習慣,因為邊吃飯邊喝水,有可能會對人體的消化功能造成一定的影響。

但一定要把握好合適的飲水量,一般來說每餐一小杯水,即100∼200c.c.(水量和湯量同等),這樣既可以幫助消化和吞嚥,又不會對身體產生太多副作用。

宜飯後半小時喝水

飯後半小時喝水,飯後胃內的食物還沒消化完全,如果馬上大量飲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有誘發胃炎或者胃潰瘍的風險,所以等飯後半小時後再喝水更健康。

睡前喝水 可以預防血栓的發生

根據相關研究顯示,睡前喝適量的水能夠補充血液中的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有利於血液循環,保持身體狀態穩定,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血栓的產生,減少心梗、腦梗風險。

3類人睡前更要適當補充水分

1、基礎病人群(即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基礎疾病的人)

2、心梗、腦梗高危人群

3、前列腺增生、泌尿疾病人群

但是要注意:有心衰、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水鈉代謝往往有異常,喝水過多可能會加重病情,這類患者喝水量應該謹遵醫囑。

晨起喝溫白開水可以調節腸胃防便秘

早上起床後,喝溫白開水可以清潔腸胃,同時還能有效促進胃腸蠕動、濕潤腸道;軟化便便、促進排便。

大口喝水是「壞」習慣 對心臟不好

一次喝下太多水,不利健康。
一次喝下太多水,不利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的人口渴時,一揚脖子,一大杯甚至一整瓶的水就灌進肚子裡,覺得這樣才解渴。但其實一次喝下太多水,水分會在腸道內被大量吸收進入血液,使血量突然大增,心臟負擔增大,特別是本身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更難以承受。比如冠心病患者,就可能會出現胸悶、氣短等症狀,嚴重時導致心肌梗死。

喝太少或太多 可能會引起一些問題

1、喝太少 傷腎

流行病學研究發現,每日喝水少,致使身體輕度脫水時,會損害身體多個系統健康,可能導致糖尿病、慢性腎病和心血管病等疾病高發。

2、喝太多 中毒

短時間內人體攝入了太多水分(每分鐘16毫升),身體不能及時排出,會稀釋血液中的電解質,就有可能產生低血鈉症的中毒症狀。水中毒輕則頭暈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嚴重的會出現痙攣、昏迷甚至造成死亡。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