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共與伊朗苟合 企圖控制霍爾木茲國際海峽

中共與伊朗狼狽為奸,暗中支持伊朗核武,企圖與伊朗聯合控制國際霍爾木茲海峽,伊朗也一直在威脅說它用導彈來封鎖,來切斷這個國際航線。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4-06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4-6/p2912191a222175922-ss.jpg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 據海外媒體近日綜合消息,美國拜登政府準備重返已經被前總統川普(特朗普)2018年終止的美國與伊朗核協議,但伊朗強硬提出條件,談判前提是要求「一步到位」的解除對伊朗所有的制裁。在此之前,伊朗和中共剛剛簽署了一項長達25年4千億美元全面合作的協議。中共為什麼敢冒著得罪美國的風險高調與伊朗合作?伊朗為什麼又敢與美國叫板?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伊朗叫板美國

據報導,伊朗從沒有停止有關核設施相關活動。拜登政府近日表示重啟核協議的條件是伊朗停止鈾濃縮活動,重新履行該協議所規定的義務。謝田對此指出:「歐巴馬政府曾跟伊朗有一個協定。因為伊朗被美國制裁,不能使用國際電匯系統,歐巴馬政府居然用軍機,據說運了幾十億美元的現鈔,給伊朗政府,後來他們達成了一種伊朗核協定,實際上並沒有真正能限制伊朗開發核武器。所以川普總統上臺以後,停掉了伊朗核協議,當然讓伊朗非常大為光火。

現在我們看到拜登政府要恢復、重新進入伊朗核協議。我覺得這是拜登政府在國際事務上的一個相當大的敗筆。他在核問題上倒退,退到歐巴馬時代。具體的會怎麼樣推進,這個我們現在還不知道,但是拜登政府我們可以肯定一點,他顯然是不會繼續維持原來川普政府的一些強硬的姿態。」

中共會給伊朗提供核武器麼?

據悉,自川普總統終止與伊朗核協議後,對伊朗實施了一系列嚴厲的制裁,使伊朗經濟受到重創。但在此期間,中共與伊朗的一些交易、勾兌也一直在暗中進行。但這次中共高調向全世界宣布與伊朗結盟。謝田對此表示,讓更世界更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和伊朗之間的軍事合作部分。「這個草案說要加強兩國深化軍事合作,包括聯合訓練和演習,這些都不算什麼,因為它們倆國在軍事武器上都很落後。但值得關注的是它還有一個聯合研究核武器,研究核武器開發情報。我們知道中國是擁有核武器的國家,伊朗是個積極尋求核武器的國家,這個聯合研究核武器開發,是不是包括中共向伊朗提供核武器呢?或者提供導彈,尤其是中程導彈,這個就涉及了很敏感的底線問題。因為美國是堅決不允許伊朗擁有核武器的,中共可能會利用各種其它的方式,悄悄弄過去。以色列也會非常關注這件事情,我們知道伊朗跟以色列長期處在敵對中,伊朗想把以色列給消滅掉,而以色列軍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在打擊伊朗的核武設施。美國的制裁也是圍繞核武器,還有核武器的研發。像這些敏感部分,一定會引起國際的關切。我覺得這中共這樣做,有點瘋狂了。」

中共野心-夢想控制霍爾木茲海峽港口

謝田表示,目前霍爾木茲海峽現在是一個開放的國際海峽,在伊朗的邊上。「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掐住了進入波斯灣通道。中東地區的石油都要從那裡邊出來。伊朗一直在威脅說它用導彈來封鎖,來切斷這個國際航線。現在如果它有中共的一些火箭炮,短程導彈,或者中程導彈,這個關鍵的海上的衝突,可能性就非常大。

中共和伊朗要情報共享,一定是針對美國和以色列的軍事情報的共享,這對西方世界來說也是個很大的威脅。我們知道美國很擔心的一點,就是伊朗倚重的這個戰略優勢-霍爾木茲海峽。伊朗想要控制霍爾木茲海峽。霍爾木茲海峽一旦被控制的話,美國包括美軍,還有世界商船隊進入波斯灣的路就被卡斷了。這個對全世界來說,中東地區的和平,穩定,還有美國的全球戰略,全球石油的供應都是非常關鍵的。我們也知道在不久之前,中共在巴基斯坦的瓜達爾的一個海港,中共取得在瓜達爾這個港口軍港的使用權。如果從地理上看,這邊是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另一邊就是霍爾木茲海峽。如果中國和伊朗把這個連起來,一起控制了這個進入波斯灣交通要道的話,那對美國,對以色列,對全世界都是一個極大的威脅。

我們知道最近離霍爾木茲海峽不遠的蘇伊士運河,臺灣的一艘集裝箱貨輪,在蘇伊士運河因為風大偏航擱淺了。四百米長的貨輪,一下橫了過來,就把蘇伊士運河給切斷了,一艘集裝箱貨輪上有二萬個集裝箱。這一切斷,人們原來以為大概一兩天就好了,結果最後整整耽誤了一個星期,有四百艘世界各地的集裝箱輪,散裝貨輪,油輪,各種各樣的包括美國的軍艦,都被擋在那。這個通過蘇伊士運河的運輸,是全球貿易的12%。你可以想像,一個星期全球貿易的12%就停擺,你就知道控制了這麼一個像蘇伊士運河這樣的地方,對全球的安全有多麼重大。而中國和伊朗這個計畫,這個軍事開發武器,軍事合作情報共享,顯然是最重要的一個環節,對中共和伊朗,聯手控制或者切斷霍爾木茲海峽,切斷通向波斯灣的通道,這個我想會讓美國和以色列、國際社會都會非常的擔憂。」

中共為殘喘 與伊朗獨裁抱團取暖

有報導指,中共與伊朗的這份協議會給深受制裁而處境艱難的伊朗經濟帶來喘息之機。而中共目前的經濟也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謝田對此指出:「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叫做‘四國軸心聯盟和四方機制同盟’。四國邪惡軸心,就是中國,伊朗,北韓和俄羅斯。而四方機制同盟,指美國,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圍堵中共新的同盟國。這個四國新的邪惡軸心,其中三個最重要的就是伊朗,俄羅斯和中國。我們要指出一點,中共不等於中國。像伊朗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們最重要的合作夥伴就是俄羅斯和中國,你可以說雙方或者三方,四方,他們因為共同利益捆綁在一起。在中共看來,伊朗是中共的一帶一路的主要合作者,中國也使伊朗向東看,是中共戰略的核心目標國,而伊朗受到了來自西方的美國和歐洲的很多壓力。可以說中國和伊朗存在著很多共同的利益,面臨著共同的國際環境。

伊朗和中共他們這種合作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我們知道中共是一個邪惡的共產反人類的極權專制國家,而伊朗也是一個獨裁專制國家。中共跟伊朗一樣,長期以來,跟國際社會,跟這些自由民主理念之下的自由社會,是相衝突、對立的。當然俄羅斯也是,在美國和北約的打擊之下,也處於一種守勢,所以俄羅斯對西方也是有種可以說是由來已久的一種懷疑,猜忌和敵視。所以現在你可以看到他們是在抱團取暖。

你看伊朗在新疆問題上,西藏,臺灣,香港問題上,都是堅決支持中共。對新疆人民,西藏人民,臺灣人民,香港人和全中國大陸那些不滿中共高壓統治的人們來說,伊朗政府實際上在支持中共專制政權。中共和伊朗的所謂這種合作,顯然是對維護中共邪惡政權是有利的,中共現在做的所謂的一切,包括聯合其他三國來對付美國,也是為了中共政權自己的生存。」

中共與伊朗石油交易 公開對抗美國

謝田進一步指出:「關於這四千億美元的合作計畫草案,有這麼幾個關鍵的領域。比如中國將在銀行,電訊,港口,鐵路,醫療和訊息技術等十幾個領域,對伊朗進行投資。但是實際上作為關鍵的交換,中國獲得定期的大幅折扣的伊朗石油供給。這個石油供應到底有多少折扣?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我認為中共在冒著對抗美國的風險,換取伊朗石油,它至少得到30%的折扣,它才值得這樣做。因為我們同時也知道,中共跟俄羅斯有一些天然氣和石油的交易,中共要討好俄羅斯,給俄羅斯輸血,但中共給俄羅斯石油、天然氣付出價錢,超出國際市場的150%甚至200%價格。所以中共也需要從從伊朗那拿到一些便宜的石油,要不然的話,能源支出就太大。

我們知道實際上從歷史上來看,對中國構成最大威脅的,包括侵佔中國領土最多的,最歧視中國人的,就是俄羅斯。而中共現在為了對付世界民主自由進步的一個趨勢,不惜放棄中國人民的利益,跟俄羅斯這樣的國家結盟。

中共拿出這四千億美元來換取一個穩定的石油供應,因為中國需要石油。但是伊朗是美國現在核武器協議制裁的國家,中共實際上是在跟美國真正對著幹。因為美國政府之前說了,任何購買伊朗石油的,支持伊朗的,未來都會受到制裁。這個實際上中共也是對美國提出了一個公開的挑戰。」

謝田最後表示:「所以我認為中共和伊朗的這個計畫確實不尋常。我們還沒看到美國現政府的對此的反應,但是我認為美國政府必須做出強烈的反應。」

據悉,中共和伊朗的協議近日引發了伊朗國民眾的抗議,他們擔憂這個協議將損害伊朗人民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