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為何懼怕小小香港?(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4-04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在香港大動干戈,它到底懼怕什麼?圖為反送中集會上,有抗爭人士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中共在香港大動干戈,它到底懼怕什麼?圖為反送中集會上,有抗爭人士高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4日訊】自從反送中運動後,中共當局就絞盡腦汁加速香港「一國化」進程。官方喉舌鋪天蓋地的宣傳中,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句:香港被外國勢力利用,港獨分子意圖分裂祖國,事件觸及中央底線和國家統一,中央不得不出手云云。不過有人或許會問,香港只是一個750萬人口的彈丸之地,相對擁有14億人口的泱泱大國,香港實在不值一提,就算鬧騰幾日,也不值得中共如此大動干戈?香港有什麼令中共如此懼怕呢?

首先須澄清的是,香港民主運動並無所謂外國勢力。北京當局至今也未拿出任何外國勢力操控反送中運動的確實證據。

近日,美國駐港總領事史墨客(Hanscom Smith) 撰文直指,中共不肯聆聽港人的訴求,反以社會主義鐵拳還擊,如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大搞「愛國者治港」,更使用其一貫的政治宣傳手法,將香港人污名化,將責任推給外國勢力;「用陰謀論來逃避問責,無視百萬計港人以和平方式表達的訴求」。

反送中運動後,中共在港強推國安法,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推行「愛國者治港」,修改中小學教科書,近期又篡改香港選舉制度,這一些列大動干戈的舉動反映中共對香港人的恐懼,欲將他們徹底噤聲,原因何在呢?

在此僅從道德和價值角度做些簡單分析:

首先,香港人很理性,而中共不喜歡理性的國民,這樣不便於操控。

被英國統治150餘年的香港,是一個極其西化的社會。香港人認同西方的普世價值,也享受這些價值如人權、法治和自由帶來的繁榮與富庶。作為一個自由的社會,香港對不同聲音和意見都持包容態度。

當社會發生具爭議事件時,持不同意見的人士都可以發聲,電台、電視台也會請正反雙方公開討論、辯論,多角度分析事件的前因後果,這就為理性思考建立了平台。因此不易被煽動的香港就難以滋生小粉紅,更不會發生大陸因新疆棉事件群起抵制洋貨的事件。

香港人也不會盲目聽從政府,反而認為政府和公職人員有責任做好,服務市民是他們的使命,何況「They are well paid for it」。

去年,林鄭配合北京,從大陸請來醫護人員,推行全民檢測。林鄭的做法先遭到各界批評,醫護界質疑大陸來港檢測人員的專業資格,港人擔心DNA資料的隱私問題和檢測試劑的質量問題,民主派人士則發聲探討全民檢測的必要性。

最終,全民檢測在政府的大力動員,一再延遲後,參與檢測的總人數不足香港人口的四分一。香港人這種獨立思考和理性判斷,都令中共十分頭疼,令一向「上管天、下管地、中間管空氣」的極權政府有危機感。

另外,香港人在反送中運動中表現出的守望相助也令中共膽寒。這種守望互助展現在方方面面,比如運動中有大量義務救護員自己購買醫療物資為傷者施救;義務律師幫被捕抗爭者申請保釋及辯護;市民踴躍捐助各種資助抗爭者的人道援助基金;每次活動都有個人或餐廳免費提供食物和水等等。

運動中還發生幾件感動世界的事件,如當救護車駛來,抗爭人潮有秩序地向兩邊分開,為救護車讓路,外媒稱這是港版的紅海分界,就如當年摩西分紅海一樣壯觀;還有港版敦克爾克事件,抗爭者們被困在大嶼山時,大量港人駕駛私家車去義載他們回家,車龍綿延十公里,「當你不能回家時,家來找你」……

這種發自內心的理性、善良匯集起來成為無比巨大的力量,擊破中共的謊言,抵擋政權的打壓,試問中共能不害怕嗎?

其實,這些優良的品德大陸的中國人也有,只是在中共統治70餘年間,通過系統性的洗腦改造,令14億人迷失了。未受中共黨文化荼毒、同為中華兒女的港人把這些展示了出來。若國人可以就此反思,解脫束縛指日可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