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貪官擁2700套房 這才是香港深層次矛盾真相(圖)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1-04-04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大陸貪官富豪過去十多年在香港囤積和搶貴房地產物業,才是香港土地問題「深層次矛盾」的主音。(圖片來源:Ruby Tang)
分析認為,大陸貪官富豪過去十多年在香港囤積和搶貴房地產物業,才是香港土地問題「深層次矛盾」主因。(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報導)香港土地房屋問題,是北京口中的「深層次矛盾」,官媒更將過去幾年的政治動盪和社會矛盾都歸咎於此。正當中共借改選制全面實施「愛國者治港」,港府和建制派開始將住屋短缺的矛頭指向大地產商,揚言敲打利益集團,大有向李嘉誠等家族磨刀霍霍的意味。不過,香港資深銀行家、時事評論員吳明德教授,就用最近大陸廳級官員「一人貪掉2,700套房」的驚天貪案,破解香港深層次矛盾的真相。

過去幾年,大陸官媒不斷強調香港年輕人不滿住屋問題,是社會矛盾衝突以至反送中運動爆發的根本原因。中共人大常委會日前通過改動香港選舉制度,香港大地產商成為意外的「輸家」,他們在特首選舉委員會的影響力,被新增的大量人大政協、中共組織和愛國團體席位大大沖淡。同一時間,主管港澳的副總理韓正指示改選制後下一步要解決房屋問題等「深層次矛盾」。香港建制派隨即挑起輿論向香港「地產霸權」發炮;一股「鬥地主」的肅殺氣氛正籠罩香港的地產富豪,尤其是李嘉誠、李兆基家族等四大地產商家族。

不過,香港資深銀行家、時事評論員吳明德教授4月3日在個人Youtube頻道解構「香港深層次矛盾」,提出另一個觀點,就是這種深層次矛盾其實源於中共的貪腐問題。

吳明德表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確是貧富太過懸殊,反映在資產不斷被富人用不知從何而來的資金不斷收購,而很多錢都是從大陸而來,「香港的樓宇是被大陸貪官全買下了。」他舉了一些例子,說明大陸貪官有錢到何種地步。

香港大地產商:回中國才知自己窮

日前,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報導了大連金州新區管委會原黨工委原書記徐長元的貪腐案,涉案數額非常驚人,包括2,714套房產、43塊土地、46家註冊企業、142台車輛等百億資產。吳明德指,徐長元的職級只是正廳級幹部,比香港「市長」林鄭月娥低,「變現的速度卻快到沒人能看到,用了全世界最大的槓桿⋯⋯利用廳級的權力一路槓桿上去,可能是一萬倍,才賺到這麼多錢。」

此案令吳明德想起一件事。香港恆隆地產行政總裁陳啟宗,四、五年前在業績會說過一句話,令香港人印象深刻,「他本身已經很有錢了,居然說自己窮。他說,他去到中國才知道自己窮。」吳明德指,當時陳啟宗旗下的恆隆廣場剛好在大連開幕,恰好就是廳官徐長元巨貪的主場。

2700套房 等同港超級豪宅總數一成

吳明德進一步分析,徐長元貪掉2,714套房是甚麼概念?是433,000平方米,即平均每套房約150多平方米,相等於香港大約1,600呎的單位,已是香港最頂級豪宅的面積。而達到150平方米的超級豪宅,全香港也只有約26,800個,「也就是說,這個貪官已經貪掉香港十分之一的超級豪宅。」

若以香港人熟悉的中產屋宇苑、人口三至四萬人的太古城做衡量單位,吳明德指,太古城有61座,總共有12,698個單位,平均每個單位約800呎,總樓面面積就是一千萬平方英尺,折合約93萬平方米。也就是說,徐長元相等於一個人就持有了太古城達46%的總樓面面積,「乾隆時代的大貪官和珅也要靠邊站。」徐長元最終被判無期徒刑,七兄弟姊妹等其他家族成員判入獄2年到25年不等。諷刺的是,貪腐金額比他少的華融賴小民卻被極速槍斃,吳明德指背後當然有政治牽連,「他幫一些人做白手套,剛好是現任政權的對家,當然必死無疑。」

小官貪出六千億 三倍於李嘉誠身家

大陸官媒又提到,近三年來,大陸共查封、扣押、凍結涉黑惡犯罪資產6,029億多元。吳明德說,六千億是個甚麼概念?香港首富李嘉誠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最新排名第40,資產淨值345億美元,折合也就是約2,260億人民幣,「李嘉誠先生是用一生的努力和勤勞,去賺這些錢」,而大陸的小貪官卻貪掉六千億,貪出李嘉誠身家的三倍。

吳明德說,香港深層次矛盾是過去十多年來累積下來的結果。皆因從2003年沙士疫情完結後,大陸開通港澳自由行,加上中國2001年加入世貿(WTO)成為世界工廠,財富全部被權貴和官員吸掉,「吸金後,這些官員肯定是透過不同去到向世界走資,而香港當時還在『一國兩制』底下,自動吸納了很多這些錢」。而這些大陸資金,很多都換成了「磚頭」(房地產),導致香港建多少房屋還是供不應求。

港人存錢貪官囤房 樓價不跌青年難置業

如是者,過去十多年來,香港人存錢,大陸貪官不斷在港囤積房產,導致香港樓價一直跌不下去,形成了隔代的深層次矛盾,「香港年輕人無論讀多少書、工作多麼能幹、收入有多高,永遠都追不到樓價的升幅。有些一直不能『上車』(置業),甚至永世不得上車,這個矛盾一直演變成死症,就是深層次矛盾。」

吳明德說,可悲的是,如今香港正慢慢變成一個大陸城市,把大陸貪腐的這一套搬來香港。目前香港官員還只會講表面一套說話,可能連自己也不相信。但學著學著,很快連手法都會跟上中共那一套,「表面喊忠誠,實際是大貪官」。這些發展對香港人非常不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