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造假又穿幫 白天「點馬燈學黨史」火了(圖)

發表:2021-04-04 2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中共黨媒宣傳黨員「點馬燈學黨史」被網友抓包,其實是大白天拉上窗簾(圖片來源:網路)
近日,中共黨媒宣傳黨員「點馬燈學黨史」被網友抓包,其實是大白天拉上窗簾。(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共政府宣傳造假又被抓包,4月1日西方愚人節這天,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官微「遵義發布」的一篇「黨支部點馬燈學黨史」的報導在網上引發熱議。但被網友抓包,其實是大白天拉上窗簾擺拍。

4月1日西方愚人節這天,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官微「遵義發布」的一篇報導引髮網民關注及熱議。報導稱,遵義市苟壩村的一個黨支部集體學習黨史時,突然停電,於是全體黨員立即點起馬燈繼續學習。

根據報導中的配圖顯示,約有十餘人圍坐會議桌,且每人面前都擺放一盞馬燈。不過,細心網友們很快發現其中的破綻:「未完全拉上的窗簾顯示當時是大白天、玻璃板上諸多反光點疑似顯示根本沒停電、若是「突然停電」,馬燈作為幾十年前的文物,臨時哪來那麼多馬燈」等等。

網友紛紛斥責官員和黨媒「大白天造假、見不得人的東西一般都挑燈夜戰、噁心、這幫飯桶弄巧成拙、敏感到連圖都被屏蔽了、中國就是被這幫人弄壞的」等等。還有網友嘲諷道:「黨史怎麼學?十幾個圍坐一起,大白天拉起窗簾,窗簾留一條縫,關掉電燈,人手一盞馬燈,埋頭苦學,孜孜不倦地學、強戲劇性,弱真實性。」

另有網友表示:「他知道是假的,我知道是假的,他知道我知道是假的,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是假的,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是假的,但他還是作假。此時想起江蛤蟆,悶聲發大財就行了,但別出來噁心人啊、那些人看了就不會笑噴了麼、有這樣的牲口,它們襠爹不完蛋天理都不容。」

中共歷來造假盛行,也為當權者所忌諱。

習近平要求樹立正確黨史觀 其實是擔心中共謊言被揭穿

今年時值所謂的中共建黨100週年,習近平在此之際提出一個新名詞——正確黨史觀。從2月底首創該詞至今,他已經反覆公開提及這一概念,但沒人瞭解究竟哪些中共歷史被他歸入「正確」之列。中共喉舌《求是》雜誌最新一期全文刊登了習近平2月20日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的講話,其中他就「正確黨史觀」做出詳細解說。

習近平說,樹立正確黨史觀,就要「警惕一些錯誤傾向」,具體包括:「有的誇大黨史上的失誤和曲折,肆意抹黑歪曲黨的歷史、攻擊黨的領導;有的將黨史事件同現實問題刻意勾連、惡意炒作;有的不信正史信野史,將黨史庸俗化、娛樂化,熱衷傳播八卦軼聞,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等等。」

習近平除了主動提到「不信正史信野史」、「對非法境外出版物津津樂道」外,還強調禁止「誇大黨史上的失誤和曲折」,也令外界聯想官方教科書早前反覆修改有關文化大革命的定性,不認這是毛澤東為鏟除異己而犯下的錯誤,將餓死數千萬人的大躍進等失敗政策謊稱為「自然災害」,更將1989年六四天安門大屠殺粉飾為「風波」。法廣因此評論說「要讓中共黨史變成信史,困難看來很大」。

美國加州州立大學圖書館教授宋永毅表示,中共歷史就是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謊言上的,現在習近平要求全黨樹立正確的黨史觀,實際上是擔心謊言不斷被揭穿,中共失民心,因此利用中共政權強烈地掩蓋這些被揭露的歷史真相,重新用謊言統一起來。

有網民重提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於1979年2月在北京中央禮堂說的一句話:「要是讓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的歷史,人民就要起來推翻我們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