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不建議打完疫苗檢測抗體 有貓膩?(組圖)

發表:2021-04-03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接種國產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接種國產疫苗(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中國國產Covid-19疫苗在其安全性有效性備受質疑的情況下,當局用盡手段強制百姓接種。不過,日前有網友翻出此前黨媒引述專家稱,不建議接種疫苗後去檢測是否產生抗體。網友直呼:「可能根本就不能產生抗體。」因已傳出多起打過疫苗再度染疫的消息。

中共當局近來用盡種手段強制百姓接種國產疫苗,因此連日來疫苗接種劑量直線上升。據中共國家衛健委消息,截至4月1日,大陸各地累計接種疫苗達12661.6萬劑次。

不過,日前有網友翻出3月21日黨媒《人民日報》刊登的一篇題為《打完新冠疫苗,如何知道是否已有抗體?專家:自然產生,不建議抗體檢測》的文章。文章中就質疑接種國產疫苗後到底能否真正催生抗體,引述中共疾控中心免疫規劃中心主任醫師余文周的話說,接種疫苗後,抗體會「自然產生」,如無必要,「不建議接種者進行抗體檢測。」該說法引得網路一片質疑之聲不斷:「可能是根本就形不成抗體。」

余文周還稱,「接種疫苗後97%以上都能產生中和抗體」。但他表示,現有的檢測方法與臨床試驗檢測方法不同,因此檢測結果「並不能真正體現疫苗的保護效果。」而對於抗體能維持多久,余文周稱目前說還為時過早,但按照世界衛生組織規定要求,疫苗保護期達到半年以上。

不過上述報導中也並未見專家提及國產疫苗是否達到世衛要求。

據瞭解,雖然目前世衛已批准多款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許可,包括輝瑞/生物技術公司疫苗、阿斯利康/牛津疫苗、美國強生疫苗等,但中國研發的疫苗目前尚未見任何一款通過世衛審核。

中國國產疫苗已傳出多起接種後染疫案例

3月18日,陝西爆出1例Covid-19本土感染病例,病患是陝西西安市第八醫院封閉隔離區的一名女檢驗師,該檢驗師在染疫前早已接種完2針國產疫苗,但還是於3月18日爆出感染。不過陸媒並未報導該檢驗師接種的是哪款國產疫苗。

隨後,巴基斯坦總理辦公室3月20日宣布,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確診感染Covid-19病毒,距他先前接種中國國藥疫苗僅2天(18日接種)時間,其後他的夫人亦告確診。

此外,巴基斯坦總統艾維(Arif Alvi)也於3月中旬接種了中國國藥集團出品的Covid-19疫苗。3月29日,他在推特發帖,指自己已經接種首劑Covid-19疫苗,要到一週後完成接種第二劑才能產生抗體,他呼籲民眾保持警覺,並指他本人已證實Covid-19檢驗呈陽性。

據秘魯媒體披露,中國國藥集團的兩種疫苗在該國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是,有效率分別為33%和11.5%。智利在大範圍接種中國科興疫苗後,疫情不降反升。

中國疫苗專家陶黎納1月5日曾在社交平臺透露,接種國藥疫苗後副作用高達73種,更直指中國疫苗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

近來,中共當局使盡招數,包括中共式的標語引導、打疫苗領雞蛋、食用油、甚至有地區還傳出接種疫苗可領取100元(人民幣)補貼等方式,來促使百姓「自願」接種。

 

大陸某地,打疫苗可領取100元人民幣補貼(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某地,打疫苗可領取100元人民幣補貼(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