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興招兵涉欺詐 在美華裔教授被訴(圖)

發表:2021-04-0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治亞州理工大學Mike Comer/Getty Images
美國喬治亞州理工大學(圖片來源:Mike Com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近日,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的73歲華裔教授張繼昆(Gee-Kung Chang)被州地方檢察官起訴參與簽證造假和電信欺詐。一同受到起訴的有中興通訊美國公司的前研究總監余建軍(音譯)。

喬治亞北區檢察官辦公室在新聞稿指出,張繼昆利用職務之便,通過美國國務院J-1簽證項目,為一些中國人偽造到喬治亞理工大學工讀的訪問學者身份,以獲得J-1簽證。這些人在提交給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申請文件中聲稱,將在位於亞特蘭大的喬治亞理工大學與張繼昆一起工作並獲得酬勞。實際上他們在抵達美國後,都前往新澤西州中興通訊美國公司的研究中心與余建軍一起工作,並生活在新澤西。而在某些情況下,這些中國人在中興通訊美國公司工作期間的薪水是由喬治亞理工學院支付。

"被告涉嫌濫用簽證計畫,欺騙喬治亞理工大學將中國研究人員帶進美國。提出指控是追究他們責任的第一步。」代理檢察官庫爾特.埃爾斯金(Kurt R.Erskine)寫道。

張繼昆出生於臺灣,分別在臺灣國立清華大學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獲得學士和博士學位,曾在著名的貝爾實驗室負責研發工作,並擔任該實驗室的光電因特網研究總監和首席科學家的職位,在喬治亞理工大學計算機工程學院擔任教授之前還在一家通訊企業擔任了一段時間副總裁職務。

張繼昆的研究領域包括光波通信、數字信號傳輸、通訊技術等,個人擁有55項相關專利。

根據多家媒體推斷,另一位嫌疑人極有可能是中興通訊北美光波研究所所長、復旦大學博士生導師,曾在貝爾實驗室、喬治亞理工擔任研究員的余建軍。

J-1簽證是美國簽發給來美國進行學術交流的人員的簽證,又稱為「訪問學者簽證」,並不是給外國人士來美工作的簽證。原則上J-1持有人在簽證到期後必須回國兩年,但也可以申請豁免繼續留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