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苗讓人存疑?智利接種後卻爆最高確診數(圖)

發表:2021-04-03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5月16日,智利聖地亞哥的一名防疫人員正在消毒
2020年5月16日,智利聖地亞哥的一名防疫人員正在消毒。(圖片來源: MARTIN BERNETT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智利大規模接種中國科興疫苗,但近來確診病例數卻不斷上升,政府在4月1日宣布將關閉邊界,以此來減緩COVID19疫情散播和防止變種病毒的湧入。

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智利內政部副部長馬托瑞爾(Katherine Martorell)於4月1日在記者會上宣布,自4月5日起,智利公民與外國居民將會被禁止出入該國,但緊急情況例外,同時也加強國內流動限制。

根據外媒統計顯示,智利已經有超過35%民眾至少已施打了1劑疫苗,其接種率於全球位居前列,可是確診病例數仍然不斷攀升,在4月1日更新增了7830例確診,這是該國去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的單日數字,目前該國已經累計超過百萬人染疫了。

去年底,智利開始為第一線醫護人員展開針對性的疫苗接種;在今年2月獲得將近400萬劑的中國科興生物所研發的COVID-19疫苗,就開始為老年人與關鍵工作人員進行施打。

貿易部副部長亞內茲(Rodrigo Yanez)於本週表示,該國也與中國康希諾生物(CanSino Biologics)簽署了協議,獲得了180萬劑疫苗,將會在5月開始供貨。

智利總共訂購了6,6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年屆71歲的智利總統皮奈拉(Sebastián Piñera)還親自前往機場迎接中國科興疫苗的到來,而後還帶頭接種。

土耳其疫情出現反彈

3月初,土耳其才逐步放寬防疫限制,但只隔一周疫情就出現反彈,截至3月21日止的累計確診案例,已經突破了300萬大關,甚至單日已經連續4天破2萬起確診數。該國自1月起,為8360多萬人民分批接種疫苗,其中接種中國科興疫苗的人已經超過800萬,以及逾500萬人已打完兩劑,總計佔土耳其人口數大約15%;另一方面,該國亦訂購了450萬劑的輝瑞疫苗,預計於3月底送達。

在阿聯酋出現了「無效」案例

號稱效用達到79%的中國國藥疫苗卻在阿聯酋出現了「無效」案例,日前其分銷商「G42衞生保健」確認有極小部份國民接種了兩劑之後,在進行抗體測試時,顯示體內仍沒有產生足夠的免疫反應,因而接到通知必須施打第三劑。G42的首席研究員查希爾聲稱,無論打哪款疫苗,皆可能會有人不見反應,而第三劑作用有如推進器一樣,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截至3月20日為止,人口數900萬人的阿聯酋,已經有56%的成年人接種了國藥或其他疫苗。

英、美和以色列確診數遽降

英、美和以色列都是在去年12月中開打的,從1月起陸續打完2針,其中美國施打莫德納與輝瑞/BNT的人數,各佔近半,首兩針的接種率分別超過20%與10%,每天確診由1月初的約25萬例,目前僅大約5萬例,遽降了80%;首兩針接種率分別超過30%與2%的英國,每天確診數亦由1月初近6萬例,大減了90%,至目前已少於1萬例了;首兩針接種率分別逾60%與50%的以色列,其每日確診數也由1月初約8500例,大減了75%,至目前大約2500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