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食物護心通血管 有效去除體內「垃圾」(組圖)

發表:2021-04-0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心臟健康了,人體才會正常發揮功能,充滿活力。
只有心臟健康了,人體才會正常發揮功能,充滿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臟是人體的發動機,是支撐各個器官的原動力。只有心臟健康了,機體才會正常發揮各大功能。但是由於現在環境汙染日益嚴重,不少廢棄物進入體內,長久下去心臟會被「垃圾」堵塞,從而影響機體功能。下面這6種食物可以除心臟和血管的「垃圾」,保持心腦血管通暢,讓大腦思維充滿活力。

中醫認為心主神明,心主血脈。心臟怕累,思慮太過易耗傷心血。心慌、胸悶、胸痛、思維能力下降也可能與心累有關。

6種食物保持心腦血管通暢

1、土豆

土豆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和鈉、鉀、鐵等,尤其鉀含量最為豐富,每100克中含鉀502毫克,是少有的高鉀蔬菜。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鉀傾向。常吃土豆,既可補鉀,又可補糖、蛋白質及礦物質、維生素等,有助於預防心臟病。

2、大蒜、洋蔥

要想降低心臟病發作的風險,那麼在平時就要做好降血脂的工作,這樣不只能降低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同時還能預防動脈硬化。所以在平時生活中應該多吃一些具有降脂功效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蔥等,這些食物除了能調味之外,同時還能保持心臟活力,預防心臟病。

3、魚類

魚類比大多數肉類所含的脂肪和飽和脂肪酸都低,多吃魚能保持心腦血管通暢。
魚類比大多數肉類所含的脂肪和飽和脂肪酸都低,多吃魚能保持心腦血管通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魚類比大多數肉類所含的脂肪和飽和脂肪酸都低,特別是海魚,其ω-3脂肪酸含量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協助清除「壞」的膽固醇。

研究表明,這種脂肪酸還能減少中風的危險,這也是食海魚多的國家和民族中風發病率低的原因之一。海魚最好清蒸,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護其中的營養素不受破壞。

4、豆製品

含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和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保持心血管通暢。食用時,除將黃豆加工成豆漿、豆腐、豆豉外,還可做成黃豆米飯。煮飯時,先將黃豆用熱水泡4小時以上,再換水加米烹煮,這樣可以將黃豆中容易產生氣體的多糖體溶解,以免造成腹脹。

5、黑芝麻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對維持血管壁的彈性作用巨大。另外,其中含有豐富的α-亞麻酸,也能起到降低血壓、防止血栓形成的作用。由於黑芝麻的營養成分藏在種子裡。因此,必須破殼吃才有效。建議先炒一下,使其爆開,或是將黑芝麻打磨成粉食用。

6、龍眼大棗湯

龍眼可以補益心脾、益心血、安心神,將龍眼、大棗、生薑加入500毫升水中大火熬開,小火煮10分鐘後打入一個雞蛋,用紅糖適量調味。這樣煮出的大棗龍眼水就可以有養心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脾氣暴躁、口乾口苦、大便乾結的人,不宜食用。生薑脾胃弱的人不宜多吃新鮮龍眼。

責任編輯:李曉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