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布「合法監聽」專利 網友:賊不打自招(組圖)

發表:2021-04-02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泰國某商場的華為門店(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示意圖:泰國某商場的華為門店(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一條華為公開「合法監聽新專利的消息刷爆網路。國內各門戶網站、包括網易、搜狐、新浪等各大媒體均予以轉發,海內外社交平臺也對此議論紛紛:「我吃了個驚,不要臉還能到這種地步,看來倒閉果然是它應得的、黨國一貫‘合法’,‘依法’幹壞事。

據陸媒上游新聞報導,天眼查顯示,3月30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布一項於2017年2月28日申請的名稱為「一種合法監聽的方法、網關設備、系統、存儲介質」的專利,公開號為CN110326278B。

根據專利摘要顯示,本申請公開了一種合法監聽的方法、裝置及系統,涉及通信技術領域,能夠解決合法監聽中心無法合法監聽用戶設備的本地分流業務數據的問題,並明確寫著:本申請適用於對用戶設備進行合法監聽的過程中。

具體方法包括:集中網關設備接收合法監聽網關設備發送的監聽指示,所述監聽指示攜帶待監聽的用戶設備的標識;所述集中網關設備向所述遠端網關設備發送關閉分流指示,所述關閉分流指示用於通知所述遠端網關設備關閉所述用戶設備的本地分流功能,集中網關設備接收遠端網關設備發送的用戶設備的業務數據,並上報給合法監聽中心。

該報導一出,便立即引發大量中國及海外網友的圍觀討論。

中國網友表示:

「華為一直都有這毛病,現在只是拿到桌面上說了。」

「不要臉,養豬不香麼?幹這勾當、大領導從不帶手機。」

「好,期待開發合法偷竊、合法嫖娼、合法賭博的技術。」

「怪不得要以愛國的名義逼人們用華為手機,合法監聽,一舉一動都不放過,享受被強姦。」

「我說華為的東西不能用吧,這輩子都不用華為。」

還有中國網友怒斥:什麼是合法監聽?未經本人允許就監聽,就是流氓行為、那什麼時候監聽是非法的?怪不得被人家抵制禁售了、在外挨打是有原因的。」

海外網友則表示:「真是滑稽。專利只能是監聽,怎麼可能是合法監聽?法律還成了任正非家的了?」、「洗腦黨的幫凶,真是制裁輕了,應該直接讓它毀滅」、「真的是賊不打,三年自招。」

另有網友從技術角度提供更為專業的解釋,同時也表示要徹底告別國產品牌手機:「這個‘合法監聽’專利,是針對用戶設備的,監聽的是一種數據、這種數據的監聽,之前應當是無法合法做到的,但依靠華為最新的專利,可以通過技術手段,將其變得合法了、最早發布消息的一批自媒體文章已經404、華為回應稱他們‘只’提供技術,言下之意由國家機器推行在各種品牌國產手機種使用,就像方濱興團隊為牆提供技術一樣。」

目前網易、搜狐等平臺的相關報導已被下架,打開頁面不是顯示404,就是顯示找不到網頁。

事實上,自2019年5月份開始,川普政府就禁止美國的電信公司安裝可能給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製造的設備,此舉也被認為將有效禁止中國領先的網路公司華為的銷售。之後川普政府出臺了一系列制裁華為的禁令,並從市場准入和供應鏈兩方面入手出招封殺華為,主要原因就是其作為共產黨國家的公司,且具軍方背景,華為會竊取監聽使用方的信息,對國家資安構成嚴重威脅。

天眼查顯示,華為的新專利「合法監聽」(圖片來源:微博)
天眼查顯示,華為的新專利「合法監聽」(圖片來源:微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