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蔡英文指示全力救援(圖)

發表:2021-04-02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鐵太魯閣列車在花蓮發生事故,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收到回報司機員已沒有生命跡象。鐵路警察局表示,目前36人無生命徵象。蔡英文總統立即下達4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進救援任務。
台鐵太魯閣列車在花蓮發生事故,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收到回報司機員已沒有生命跡象。鐵路警察局表示,目前36人無生命徵象。蔡英文總統立即下達4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進救援任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今天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發生事故,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收到回報司機員已沒有生命跡象,待事故搶救完成後,將要求鐵路局從優撫卹。鐵路警察局表示,目前36人無生命徵象、72人受困,還有61人輕重傷送醫。蔡英文總統立即下達4指示,相關單位全力投進救援任務;衛生福利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機制等;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致電交通部、內政部兩位部長親自指揮調度,並優先救援受困民眾。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

據《中央社》報導,清明連假首日,上午9時多從樹林發車到台東的408太魯閣號列車,行經花蓮秀林鄉和仁路段(大清水隧道內)發生事故。疑似工程車從公路掉落砸到該車釀禍,造成車輛擦撞隧道壁、4到5節車廂變形,傷亡多集中在5到8節車廂。

鐵路警察局通報,目前現場至少36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並且有72人受困,61人送醫,分別送往國軍805、慈濟、門諾、部立花蓮跟台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等醫院。

鐵路警察局還表示,花蓮縣衛生局人員抵達現場,而衛福部東區緊急醫療應變中心已啟動,並且派遣上述幾家醫院支援6輛救護車,包括2名醫師、6名護理師、3名緊急救護員。

消防署則表示,上午9時35分受理報案,並且於9時58分抵達現場,截至10時31分,總共疏散1至4車廂約80至100人。目前已出動空勤總隊3架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

此外,花蓮縣、宜蘭縣、新北市、台北市跟基隆市消防局也調派人車前往支援,目前至少已出動68車174人前往搶救。

蔡英文指示全力救援

總統府的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已指示:一、各相關單位全力投進救援任務;二、衛福部啟動大量傷病患的緊急醫療救護機制;三、交通部跟台鐵積極因應後續交通調度;四、運安會將嚴格進行事故調查,務必完整釐清事故原因。

另外,張惇涵表示,全力搶救受困人員是目前最優先任務,希望全體國人們給救災人員加油,並祈願人員平安。

行政院的發言人羅秉成也指出,長蘇貞昌稍早致電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內政部長徐國勇,了解現場傷亡狀況以及危機處理,並指示兩位部長,務必親自指揮調度,且優先援救受困民眾,還請衛福部全力協助各醫院進行傷患的救治,盡早恢復交通,降低連假旅運影響,更掌握現場狀況,儘速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徐國勇已指示花蓮縣警察局跟鐵路警察局全力協助現場交通及救災作業,並且已派遣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在11時20分搭乘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先行到災害現場,成立內政部前進協調所,徐也正趕往事故現場,預計下午抵達現場坐鎮指揮,協調現場救助事宜。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