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內中共7省高層人事變動 尹弘升任甘肅書記(圖)

發表:2021-04-0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地方人事密集調整。
中共地方人事密集調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地方人事近期密集調整,3月31日至4月1日兩天內重慶、新疆、遼寧、陝西、甘肅、江蘇、福建7省高層變動。其中,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重慶政府高層兩進一出。

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

據中共官媒3月31日消息,河南省長尹弘出任甘肅省委委員、常委、書記,屆齡退休的林鐸不再擔任甘肅省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

公開資料顯示,尹弘出生於1963年6月,浙江湖州人,1996年後,尹弘擔任上海市松江縣副縣長、長寧區副區長,2001年至2004年以援藏幹部身份出任中共西藏日喀則市委副書記。援藏歸來後,尹弘先後擔任上海市閘北區區長、上海市副秘書長,2012年出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2017年2月,尹弘升任上海市委副書記。2019年4月,尹弘又擔任上海市政法委書記。2019年12月,任河南省委副書記,河南代省長。2020年1月任省長。

尹弘背景複雜,出身於團派系統,他從副部級升到正部級大員用了7年,這在中國高官梯隊中已屬於升遷較快的。值得注意的是,尹弘曾於2012年至2017年2月擔任上海市委秘書長,是時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的「大秘」。

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河南省長尹弘升任甘肅省委書記。(圖片來源:網路)

重慶新任命兩名副市長

據官媒3月31日消息,59歲的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王賦,及交通銀行監事長、黨委副書記蔡允革,雙雙上位重慶市副市長。

王賦予1962年3月生,是山西渾源人,曾長期在國家物價局、國家計委工作,後歷任山西省體改委副主任、運城市副市長、省發改委副主任、山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總指揮,並挂職任新疆昌吉州委副書記,2012年,王賦出任山西省發改委主任。2016年12月,王賦升任山西省副省長,半年後於2017年6月出任山西省委常委、秘書長。2018年1月出任重慶市委常委、秘書長。

蔡允革於1971年12月生,是河北霸州人,曾任原銀監會辦公廳信訪處長、廣東省發改委副主任、光大銀行辦公室總經理、光大集團副總經理,2020年9月轉任交通銀行監事長、黨委副書記,至今半年再度履新。蔡允革則是繼李波後又一位出身金融系統的重慶市副市長。

辭去重慶副市長職務的李波現年48歲(1972年7月生)是重慶榮昌人,先後獲得斯坦福大學經濟學博士和哈佛大學職業法律博士學位,擁有中國和美國紐約州執業律師資格,曾任美國達維律師事務所紐約總部專職律師、香港辦事處專職律師。2004年起在中國人民銀行擔任多項要職,曾參與起草關於洗錢、跨境交易和信用報告的關鍵法規。2018年任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副主席,晉升副部級。2019年出任重慶市副市長,至此番卸任。李波目前去向未明。

不過,《華爾街日報》3月4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將任命一名具有深厚美國經驗的律師擔任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高代表,目前中國正尋求修復與美國的關係以及在多邊經濟領域獲得更大的話語權。李波將接替張濤擔任IMF副總裁。另外,李波還是「中國經濟50人論壇」的成員,現任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為該論壇名譽負責人。

除了重慶,另有至少5省份政府高層同日調整。他們分別是:和田地委書記楊發森,升任新疆自治區政府副主席;寶武集團副總經理張錦剛,升任甘肅省副省長;中國電科副總經理高濤,升任遼寧省副省長;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山西省財政廳長潘賢掌升任江蘇省副省長;渭南市委書記魏建鋒,升任陝西省副省長。

此外,4月1日,福建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任命鄭新聰為福建省副省長;同時免去趙龍的福建省副省長職務。鄭新聰於1963年11月生,福建仙遊人,他曾任寧德市委副書記、市長,泉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泉州市委書記等,2018年任福建省副省長,2019年任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