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楊潔篪 民團: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9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楊潔篪在美中會談間的一番言論,多個本土社團今日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針對楊潔篪在美中會談間的一番言論,多個本土社團今日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圖片來源:CHRIS KLEPO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等人,於日前美中會談時提到「台灣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多個本土社團今日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阿拉斯加會談美方到底說了什麼?
美中關係難以解凍 中國刮起民族主義熱潮
軟弱招致戰爭
美國稱「臺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中國氣炸了
習近平授意楊潔篪撒潑打諢?余茂春透露內幕

綜合Taiwan News與中央社報導,多個本土社團、青年團體29日召開「正告中國: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記者會並強調,「我們堅定捍衛台灣國家主權、民主自由,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北社社長李川信說,1951年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了台澎主權,沒有言明歸屬,但證明台灣人民有權決定;1971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則是決定聯合國中國代表權,沒有觸及台灣;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才會無理強調,使用神聖不可分割這種理虧的話術;美國、日本、歐盟的否認,最近美國國防部五角大廈更刊文: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都是明證。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許文堂表示,海峽中線清楚分隔台灣跟中國雙方是不相統屬的國家,所以共機天天騷擾台灣;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能從1996年以來每4年就選一次總統嗎?能7次修改憲法嗎?今年還成立了「憲政改革小組」,希望會將大家不滿意的條文修正,甚至是制定新的憲法。

台大研協會長吳依潔認為,台灣在防疫上的出色成就享譽國際,許多國家願意主動跟台灣合作,讓台灣的國際地位有所提升。

針對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Davidson)示警,中國未來6年內有侵台可能,吳依潔提醒政府須有所準備,並呼籲能將更多資金挹注在疫苗研發,以及第三期臨床實驗上,增強軟實力,爭取國際認可,才可以頂住中國一中聲明,站得住腳。

前無所任大使、亞太自由婦女協會理事長楊黃美幸表提及,雍正皇帝說「台灣地方自古不屬中國」,清代史家趙翼也說「台灣自古不隸中國」。台灣曾隸屬於清朝,但清朝也是中國遭異族統治的時代。若以中共的邏輯,「是否歐洲的版圖要重新劃分了?」

楊黃美幸表示,一國兩制的基石《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回歸後只有二十年,就被中方宣稱為「歷史文件」且不具現實意義。中方如此不守信用、不守國際經貿經貿原則,意圖在國際上打壓台灣,只能夠在台灣民眾身上及國際間收到反效果。

台灣青年民準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則提及,近年來國人認同自身為台灣人的比例增加,20至29歲的青年人,達八成以上認同自己是台灣人,讓「習近平對此感到畏懼害怕」。他強調,台灣青年對於國家主權及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絕對是寸步不讓。

TVBS新聞網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蘇利文(Jake Sullivan)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台灣時間19日上午5時),在阿拉斯加登場展開跟楊潔篪及外交部長王毅的美中高層會談。

楊潔篪在會晤過程中批評,美國憑藉自己的武力與霸權,對其它國家進行長臂管轄及打壓,濫用所謂國家安全的概念妨礙正常的貿易往來,甚至是煽動某些國家對中國進行攻擊。他強調,新疆、西藏、台灣均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並稱中國的人權事業正不斷地取得進展,反觀美國國內的人權存在著很多問題,希望美國在這方面可以做得好一點,「所以我想,我們兩國最好自己管好自己的事,不要轉移矛頭,把國內的問題沒解決好,轉移到國際上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