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番禺炸死多名官員案高度敏感 知情人曝內幕(圖)

發表:2021-03-29 09: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2日上午,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3月22日上午,廣州市番禺區化龍鎮明經村發生一起爆炸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廣州番禺22日上午發生一起自殺式爆炸案,網傳一名村民疑不滿官員貪腐引發,官方稱事件造成5死5傷,但進一步內情被封鎖。日前有海外媒體獲悉更多內幕指,事件死亡人數至少有7人。

綜合媒體報導,3月22日上午,廣州番禺化龍鎮明經村的村官正在開村委例會,村民胡某攜帶可燃爆物質到會場內並引燃,造成胡某在內的5人當場死亡、5人受傷。有網傳視頻顯示,現場天花板掉落,物品被炸碎,血跡遍佈牆上地上,有人一動不動倒在地上,情形慘烈。

對於這起慘烈的爆炸事件,番禺警方稱之為「刑事案件」。之後就沒有進一步的官方消息。

據《大紀元》3月28日報導,番禺爆炸案,由於官方掩蓋事件真相,導致目前消息少之又少。有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事件的更多內情。

這位知情人士透露,胡某明經村人,綽號黑鬼善,是一名退伍老兵,曾參加過對越自衛反擊戰,因為不滿村長貪污了去年他家拆違建所得的賠償款,加上去年升龍集團與該村村委合作開發80億元項目,村長私吞集體土地並貪污村民征地賠償款,加上他不幸患上癌症,索性拿著炸藥包(自製的雷管)趁村委星期一開例會期間,上去會議室,抱住村長不放拉上引線同歸於盡,胡某、副村長及村委主任當場被炸死,正村長正在搶救,現在生死不明。

知情人還指,事件死亡人數至少有7人,但是中共當局有明文規定死者少於10人不用上報中央。

據悉,當地征地賠償款沒有給足村民,村長貪污了4萬多平方土地的賠償款,因此村民從去年年中到年底一直在維權。胡某是當地維權代表,家裡並不窮困,有魚塘,有房產。

上述知情人表示,目前胡某的家屬遭當局監控,禁止家屬與外界接觸。當地村民自發地為家屬捐款,人人都說炸得好。

另據網上流傳一位明經村村民的社媒對話截圖顯示,事涉魚塘徵收補償問題,引爆炸彈者驗出肝癌,與村官「一拍兩散」(同歸於盡)。據該村民介紹,共16傷7死,包括書記、2名高層官員,2名隊長,2名黨員。凶手明知開黨員會議去炸,顯然是有計畫有預謀。

2020年8月,上海升龍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正式被確立為明經村舊村改造項目合作企業,預計總投資約80億元。總人口為3736人的明經村,位於番禺化龍鎮中部,東至番禺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南至潭山村,西至廣澳高速,北至金山大道,區位優越。

中共高壓維穩之下,民眾生活艱難,受欺壓維權無門,近年也出現不少民殺官的案件,例如,2017年3月,江西贛州農民明經國在鄉人大主席帶隊強拆其祖屋時,以鐮鏟襲擊鄉人大主席致其死亡。同年,山東濰坊退伍軍人丁漢忠因抗強拆憤而殺死村官。更早前2007年,北京青年楊佳在上海遊玩被警察強制帶到派出所後慘遭8個警察毆打致殘,翌年,楊佳在上海公安局閘北分局內刺殺6名警察、刺傷4警和1保安人員。

這次番禺爆炸事件發生後,網上有一些人對胡某抗擊中共暴政行為又不傷及無辜百姓的做法叫好。有網友說:「誰的過錯就去找誰比亂砍學生的強多了」,「敢於對政府下手而不是對比自己更弱的平民下手,這才是真漢子」。

前紐約時報北京記者站中國研究員趙岩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在目前基層民眾面對上下串通貪腐,上訪之路基本被堵死,「在法律沒有作用,要看黨委書記的眼色才能運轉的前提下,那這種情況的出現是早晚的,也是必然的。老百姓在法律面前就是弱者,如果你想實現正義的話,就只能自我實現正義。各級紀委對這些基層貪官的保護是已經到了破壞法律的、無以復加的地步,才逼迫老百姓不得不行而反之。」

趙岩進一步說,以往發生的例如陝西村民怒殺村官一家的案件不如這次番禺的爆炸案更具警示性。在大批各級官員利用手中的權力不斷侵蝕百姓權益的情況下,如果當局只想維穩捂蓋子,而不為民眾解決矛盾維護他們的權益,官民對抗會更加激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