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上海政府飯堂被控洩密?官方避談 媒體沉默 (視頻/圖)

發表:2021-03-2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供 上海 食堂
近日黃浦區政府食堂菜價意外曝光,引發民間討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網絡近來流傳一段視頻,內容為上海黃浦區政府食堂的菜價,可見宮保雞丁一份只要3元、餛飩一碗1.2元、時蔬一份1元,在高物價的上海,政府食堂能有如此便宜的價格,中共官員以低價獲得奢華食物的現象引發民間熱議。但隨後有人透露,拍攝這段視頻者已因「洩露國家機密」遭到拘留。

從網友近日在推特轉發的一段視頻得知,有上海當地有名網友3月18日因打疫苗進入了黃浦區政府食堂,當時食堂忘記關閉菜價的顯示屏,結果意外曝光了黃浦區政府食堂給公務員供應的各種菜的價格。顯示屏上寫著:宮保雞丁一份3元;辣肉米一份3元;鹹菜肉糜一份1.5元;蔥油黑木耳一份1.5元;雙菇肉片一份2元;滷蛋一份0.7元;時蔬一份1元;面、餛飩、小餛飩一碗1.2元;麵條一兩0.3元;刀切或畫卷一隻0.5元等等。

网友;这是黄浦区政府食堂。昨天(3月18日)打疫苗时拍摄的,食堂忘记关菜价显示屏了.....,惊爆当前物价下,公务员吃饭价格。 pic.twitter.com/CzuRsnfqhI

— 野山🎗 (@naochashu) March 21, 2021

 

對此,許多網友指出,這種現像在共產黨治理的中國大陸太常見,在中國政府工作福利極佳,不僅每日供餐,且政府還會僱用當地農民種植蔬菜,以供應市政府食堂和官僚享用,「曾經在上海吃過政府食堂,都是三、五塊能吃得很好。共產黨的共產主義是政府機構共產主義,對老百姓就是奴隸制。」

還有人分享更多訊息,「這在全國是普遍現象,安徽蚌埠市紀監委、中級法院等機關食堂,十幾年前至今,早中晚三餐象徵性的每天扣1元,並且高薪聘請廚師,公款吃喝皆在本單位食堂解決,以規避招待支出。」

隨著網友們紛紛爆出政府官員、公務員獨享的奢華特供食堂、商品、旅遊專區、別墅區等,相關內容引起官方注意。有上海市民向《大紀元時報》透露,目前拍攝這段視頻的民眾已遭當局以「洩露國家機密」為由刑拘。該人處境上不得而知。

報導還指出,上海政府食堂菜價補貼只是中共財政供養的冰山一角,據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陳劍提供的數據,截至2014年底,中國財政實際供養人數就已遠超過6400萬人。

北京政治學者吳強接受《蘋果》採訪時也指出,這種食堂低價優質福利是中國公務員體系內的特權,出現超過20年,已經不是國家機密。但由於中共「十八大」以來,一直進行反腐運動、內部整風教育,加上大陸嚴厲控制輿論,以致相關事件成為焦點。

至於有傳拍攝者遭到當局刑拘,吳強直言有可能,「這跟地方公安機關濫用警權有關係」,他們不是解決問題,而是拘捕曝光事件的人。

吳強強調,腐敗在中國大陸是制度性問題。大陸公務員薪資待遇雖然比香港公務員差很多,但大陸的職位為他們帶來的延伸福利和特權卻非常大,可接觸地方所有資源,包括教育、醫療、商業甚至司法等,「通過公務員互相的裙帶網絡,他就可以搞定或擺平所有東西」。

目前,中共官方一直未現身解釋,大陸媒體亦未有報導。對此,資深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官方是仍在觀察事件造成的影響和震盪有多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