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屍還陽是真實的 就在唐山市遷西縣(圖)

發表:2021-03-23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鳳仙居住在農村裡。
楊鳳仙居住在農村裡。(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借屍還陽的楊鳳仙是潘立營(乳名三立)的妻子,家住中國河北省唐山市遷西縣新集片潘杖子村。

一九四二年,潘立營及其父親、妻子一家三口舉家搬至房官營的姑家居住。農曆七月的一天,潘立營妻子楊鳳仙(乳名二丫)忽然覺得想娘家了,於是去幹柴峪娘家探望。探望後在返回婆家的途中,經過潘杖子附近的亂葬崗子時,實然跌倒在地,昏迷不醒,被本村在附近幹活的人抬回婆家(房官營),經多次呼喚仍不省人事。眼看沒有希望了,只好把她抬到死人拍子上,蓋上紙被,準備辦理後事。

當家人正在辦喪事之時,楊鳳仙突然又緩過氣來。當她睜開眼後,卻對周圍的人一個也不認識了。看看四周,驚奇地說:「我這是在哪兒呀?」她一摸自己的頭髮,說:「我的辮子呢?」看看身上也不像自己,腳也很大。她氣得直打自己的腳。起來一照鏡子說:「這也不是我呀,我咋變得這麼醜了?」別人問她:「你是誰呀?哪兒的人吶?」她告訴別人說,她是船莊人,叫小雲,爸爸叫周老昆,還有哥哥等等。她一定要回船莊去,並催促給家裡人捎信。楊鳳仙乾柴峪娘家的人聞訊趕來,可她也不認識了。

在場的人都以為,她是摔迷糊了,說胡話。可她不斷催促趕緊給船莊人捎信,還說,要是總也見不著船莊家裡人,就不活著了。

楊鳳仙的公公沒有辦法,他為了找到船莊的人,便拿鑼到新集大街上邊敲邊喊:「我兒媳昏死又活過來了,她說是船莊人,叫小雲,她爸叫周老昆。」這時恰巧碰到小雲的堂兄周景增到新集趕集,他聽到姑娘的名字正是自己的堂妹,堂妹一個多月前病故,今天正是「五七」,覺得很奇怪,便隨敲鑼人一起到家裡去看。為了探聽真假,周景增裝作買豬的人,在豬圈旁假裝看豬,正好被楊鳳仙隔窗看見了,就喊:「二哥,你可來了!」周景增回頭一看,見這個媳婦約二十歲,但個子不矮,身段五大三粗,短髮。我那妹妹苗條俊俏,長長的辮子,這哪像我的妹妹?他一邊想著,一邊進了屋子,說:「你認錯人了吧?」楊鳳仙說:「這還能認錯?你的煙袋口袋還是我做的呢。」說著就一定要跟她二哥回家。周景增說:「等我回去讓你爸接你來吧。」

當晚,楊鳳仙堅決不與潘立營同住,說她還是閨女呢。

說起周小雲,還真是確有其人。她家住在新集片尹莊鄉船莊村,這是一個坐落在灤河西畔的村莊。她父親周老昆家,在本村是一個大家族,所生一兒三女。兒子早年病故,長女、次女均已出嫁,三女小雲,尚在閨中。小雲還有周景祥、周景增兩個堂兄,都在一起生活,並未分家。

單說這個周小雲,乳名錯頭,生得聰明伶俐,苗條俊秀,長長的辮子,裹得一雙小腳,心靈手巧、識文斷字,全家人對她都視為掌上明珠。然而事不如願,小雲得了婦女病,竟在二十一歲時病故。當時因天氣炎熱,只好將其匆匆埋葬。全家正處於極度悲痛之中。

「五七」(去世後三十五天)祭日這天,周景增去新集,下午回到家中,把他在新集、房官營遇到的怪事向全家人詳細訴說一遍。大家都感到新奇,似信非信,懷疑是附體或冒充。但周老昆思女心切,決心探個究竟。次日他約了兩個與自己年歲、個頭相彷的人一同到潘立營家,進屋時把自己夾在兩人中間來試探。可他剛一進屋,楊鳳仙就認出來了,說:「爸來了?」她爸說:「你沒認差人吶?」她哭著說:「自己的爸爸,還能認差?你穿的兜肚和鞋還都是我做的呢。」她立即要跟爸爸回家。她爸說:「等下次拉驢來接你吧。」楊鳳仙說:「再來把彩兒(小雲的侄兒,當時十一歲)也帶來,我忒想他。」

周老昆回家後,全家人經再次計議,認為不像附體或冒充。最後決定由周老昆、景祥、景增、彩兒四人並借一頭驢去接。到潘家後,彩兒在院子裡同幾個小孩玩耍,其他人進了屋。楊鳳仙看見彩兒後,一下把他拽到懷裡,領他找吃的,沒有找到就從院子裡劈了一根長著的玉米,在灶膛裡燒熟給他吃了。

當他們把楊鳳仙接回船莊剛進村口時,周老昆藉口還驢故意走在後面,其他人也都在楊鳳仙之後,以再次試探。可她到了自家門口,就直接進了大門。楊鳳仙看到她媽媽等家裡人,就流下了眼淚,可是家裡人都用奇異的眼神看著這位陌生人。她就說:「你們看我不像,我就是小雲,我都認得你們。」在家裡小雲過去使用的東西和穿的衣服在哪裡放,她還全都記得。

這件奇聞迅速傳遍全村,村裡的人都來看她,來的人叫什麼名字,怎麼稱呼她都知道。

在家人問到她「借屍還陽」的經過時,她感慨地說:「唉,就像做夢一樣!」

「我恍恍惚惚好像被兩個小鬼把我從家中拉走,到一個像大廳似的地方,有一個當官模樣的人說兩個小鬼叫錯了人,還說:『這個姑娘是吃齋敬佛的人,她還有六十多年的陽壽呢。』又說:『她的肉身已經不行了,你倆領去找替身,借屍還陽。』

兩個小鬼領我找替身的過程中,我看到我大姐在一排房子前用花撐著繡花呢;本村一個叫方殿柱的善良人手裡拿著賬本好像管賬呢;還看到附近村一個惡霸手腳都被釘在牆上,慘叫之聲不斷。後來,又走到一個地方,有個叫孟婆的老奶奶,在桌子上放三大碗水,當時我渴得很厲害,端起來就喝,剛喝了一口,孟婆就把碗奪過去了,說:『別喝了,再喝連娘家人都不認得了。』」

「在找替身時,兩個小鬼還請了土地爺幫忙。我不相信自己的肉身已壞,一定讓他們領我去看,他們沒辦法,就帶我到墳地去看,我看到自己的肉身,就親自去搖撼,最後看確實不行了,才同意去找替身。他們領我先後找了三個人:頭一個看見很大,第二個又太小,第三個不如自己長的苗條,仍不太滿意。有個小鬼說:再找就沒時間了。於是一個小鬼把我拍了一下,又拍了一下那個替身,伸著巴掌把我向替身一吹,我就進了那個人的身體……」

楊鳳仙在船莊娘家住了一段時間之後,周潘兩家又給潘立營他倆重新舉行了婚禮。婚後,與船莊、乾柴峪兩個娘家都來往不斷。

因她在陰間看到了善惡有報的事實,一生仍吃齋行善,並勸周圍的人要修好積德。她經常說:「遠修兒女近修身。」

後來,她生了三個女兒,長女消停,婆家泉莊,次女小二,婆家孫家峪,三女燕子,招贅在家。一生平安,直到二零零六年八十六歲時壽終。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