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打「金融虎」廣發銀行分行前行長趙勇落馬(圖)

發表:2021-03-22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打「金融虎」廣發銀行分行前行長趙勇落馬
廣發銀行分行前行長趙勇落馬。(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今年以來已有多名金融虎被查處,日前金融領域再打一「虎」。據官方披露,廣發銀行天津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趙勇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趙勇3年前已經退休。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3月22日公布,據中紀委監委駐中國人壽紀檢監察組、天津市紀委監委消息,廣發銀行天津分行前黨委書記、行長趙勇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該監察組紀律審查和天津市河西區監委監察調查。

趙勇於1959年8月生,河南南陽人,中專學歷,1991年9月出任中國銀行新疆博州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至1997年10月擔任廣發銀行北京分行營業部總經理,歷經多個職位,至2011年3月任廣發銀行天津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至2017年1月改任非領導職務,於2018年8月退休。

針對中國金融系統腐敗案頻發現象,中共高層多次強調:不僅加大力度查處金融風險「大鱷」,也堅決懲處監管「內鬼」,以強監督促進強監管。

2021年的第一個月,中國金融系統落馬官員中,至少已經有5個金融虎被處理,他們分別是:國家開發銀行湖北分行原副行長楊德高被開除黨籍;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陳志濤被開除黨籍;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宋建基被開除黨籍;原內蒙古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薛紀寧被開除黨籍;原山西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張安順被開除黨籍。

其中廣發銀行貪腐案也頻發,2017歲末2018年初,銀監會接連對外發布三張大額罰單:其中對廣發銀行罰沒7.2億元,創下中國歷史上最大金額的處罰記錄。在廣發銀行違規擔保案件中,對廣發銀行惠州分行原行長、2名副行長和2名原紀委書記分別給予取消5年高管任職資格、警告和經濟處罰。

值得一提的是,廣發銀行原董事長、廣東省金融辦副主任(正廳級)李若虹被指是中國金融領域的重大腐敗案件之一。

據陸媒曾披露,廣東發展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廣東省金融辦原副主任李若虹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其情婦和兩名兄弟也藉助他的權力肆無忌憚地收受房產和巨款。李若虹還和情婦持有槍支彈藥。

李若虹1955年出生於黑龍江省肇源縣。據報,李若虹是一名「裸官」,其妻子和女兒已在1997年移民澳大利亞,而早在上世紀80年代,李若虹有了情婦——比自己小4歲的呂曉玲。

2014年8月和9月,李若虹及其情婦、兄弟等4人先後被刑事拘留。2014年9月,廣東省檢察院偵查人員在呂曉玲及李若虹的居所中查獲制式槍支和制式槍彈。

2016年11月,廣東高院終審裁定,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判處李若虹無期徒刑,另三人也一同獲刑。其中李若心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李若冰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呂曉玲則被以受賄罪、非法持有槍支、彈藥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