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美中會談:中共強硬是虛 閉門求美是真

楊潔篪咆哮會場是為博得習近平一笑, 為中共宣傳準備戰狼反美素材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3-22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時間】美中會談:中共強硬是虛閉門求美是真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有報導指,中共代表在剛剛結束的美中會談中違規,原本各自2分鐘的開場白,被中方代表超時變成了一個多小時;特別是中方楊潔篪毫無外交禮儀,粗俗的言詞中咄咄逼人,透出威脅和謾罵之意,引起了文明世界的震驚和圍觀。更有外媒報導指,楊潔篪的咆叫跟潑婦罵街無異。難道中共不顧一切、卑躬屈膝的千里迢迢來到美國要求會面,如此失態,只是為了罵街、逞一時的口舌之快嗎?楊潔篪為什麼敢如此叫囂?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來羅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博士。

拜登有軟肋 中共賭定拜登硬不起來?

據悉,有外界分析人士認為,中共在這次美中會談中的表現敢如此無禮,其原因是賭定拜登硬不起來。謝田對此指出:「我認為拜登家族是很有可能被中共抓住了一些軟肋的,至少有一點我們清楚,拜登作為歐巴馬的副總統的時候,曾經去中國訪問,他的兒子亨特.拜登,也在飛機上。去了中國以後,受到中共非常熱烈的款待。回來後,亨特.拜登參與的一個基金,馬上就收到了中共15億美元的注資,其中經手人叫葉簡明,跟中共關係非常密切,這個葉簡明後來好像死掉了。中共不會這麼輕易的拿出這麼大筆資金投在外面。現在看來它(中共)的押寶很可能成功了。

另外,中共和拜登政府可能跟還有其它瓜葛和聯繫,包括中共在這美國2020年選舉中,到底起到了什麼樣的作用,我想真相會慢慢的揭開,終究會大白於天下。我們現在不能確鑿的說,中共一定抓住了拜登什麼。但是,從亨特.拜登這件事,還有亨特.拜登在比方俄羅斯和烏克蘭布瑞斯瑪其它公司那些賄賂的情況來看,這個敗家子肯定是脫不了干係的,他絕對是有問題的人,我們先不管他那些私生活等那些糜爛和其它事,就是說商業、財務上他就是有問題。這個一定會成為拜登的包袱。」

中共打拜登牌恐難持久

謝田認為,不過,中共打拜登牌可能難持久。「現在看來,拜登大家都看到了,媒體照片他上飛機的時候,在玄梯上三次跌倒。人們對他的健康狀況,還有對他的神智,因為他經常講話的時候,會出錯,會忘掉,他神智是否清醒?這個都有懷疑。

所以假如中共真的抓住了拜登什麼把柄的話,或真的有什麼東西,覺得他們可以搞定拜登的話,中共可能會很快發現,拜登這個工具不那麼好用,或者不是那麼有效,拜登這個牌有很可能打不了多久。所以我認為中共急於在拜登政府上臺後跟美國政府接觸,不管是它是否有牌打,是否可以搞定,或現在是來討債,還是要試探口風,給拜登施加壓力,來表達他們的希望,亮亮他們的底牌等等,這個心理可能都是有的。」

美國對北京的圍堵

據悉,拜登政府上臺以後,有近兩個月時間沒有跟中共聯繫。謝田對此表示:「這個也讓中共感到有點放不下心來,所以中共一再要求舉行這種高層的會談。美國實際上一直在拒絕,到現在剛剛接受。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剛剛訪問了日本和韓國,在這之前拜登還跟日本,澳大利亞、印度這四國,組成了一個新的四國同盟,這個實際上是意在圍堵中共。

當然中共也沒閑著,它跟伊朗,北朝鮮和俄國組成了一個軸心聯盟,四處聯合,反擊美國,就是中共在做最後掙扎。這一次會談是中共要求的,雖然美國國務卿就在中國的家門口,在日本,韓國訪問,但他並沒有興趣往前多飛一個小時去中國。而迫使中共官員從北京直接飛到阿拉斯加,在美國的領土上跟他們見面。」

楊潔篪做戲 北京意在試探拜登政府

據悉,有報導指,楊潔篪在會談中不顧禮義廉恥、大放厥詞的粗暴舉動引起了外界眾多的非議。謝田對此表示:「我想這個是中共有意要求這樣做,這是很顯然的。我們知道第一天會談,中共就演出了這一場非常瘋狂的戲,全世界都非常震驚。我認為它這個做法,連美國人都看出來了,美國的輿論,美國智庫,他們都認為中共在做戲,給中南海看,給習近平看,給中國老百姓看。

會談四個人,中方兩個,美方兩個,每個人發言應該兩分鐘,這是面向媒體,然後再開始閉門會談。美國的國務卿布林肯是二分多一點,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也是兩分鐘多一點,而這個楊潔篪一上來,直接講了十五分鐘,連那個中間一段一段停下來翻譯都沒有,他顯然是照著稿子念,念他的一個宣言。這個顯然是給中國人看的,給習近平看的。

他這個十五分鐘的陳詞濫調出來後不到兩個小時,中共那邊做成各種各樣視頻圖片,瘋狂的在全中國開始傳播,這顯然是中共準備好的。因為這個講話,不在原來的美中會談計畫中,而是中共自己準備的,就是為中共宣傳用的。宣傳中,把楊潔篪給打扮成一個反美的勇士、鬥士、戰狼,為黨國爭光,搞這些非常可笑的東西。

楊潔篪講完後,要王毅也講幾句,然後翻譯說這個我還沒翻譯呢,楊還說什麼要翻譯嗎?你看,這句話他把中共的秘密給泄露了,他根本沒打算翻譯。沒打算翻譯的意思就是說,本來就是給國內演戲看的。

中共官員這麼強詞奪理,咄咄逼人,我想這個實際上當然也是要給拜登看,也是在給美國人展示一種強硬的態度,來摸美國的底線,看看拜登政府究竟有多麼強硬,或者多麼軟弱,或者有多大的可能的退讓,或者是中共手裡的牌,有多大威懾力。當然拜登沒有出面,至少中共在拜登最高外交長官和最高的國家安全顧問面前來試探,這就是中共的意圖。」

北京有求於美國

謝田進一步分析指出:「我想中共這個戲演完了,向全世界展出了戰狼作風以後,下面這些閉門會談,現在還不公開,但據說中共把一部分已經公開了,在美國作為外交文件是不能公開的,現在還沒有解密。但是我想中共有幾個要求,我們已經大概知道了。最主要的幾點,無非就是希望拜登政府全面放棄川普(特朗普)總統期間,對中共那些各種各樣的制裁。我們知道川普總統在人權問題上,國際外交上,還有在經濟貿易、技術轉讓等所有方面都對中共實施強有力的制裁。現在中共肯定是要求拜登把這些都去掉。讓美國不再指責中共人權問題,不再追究瘟疫病毒的問題,也不在制裁中興、華為這些中國的技術公司,取消這些貿易的關稅,取消這些制裁。換句話說,讓中共可以得以苟延殘喘,生存下來,我覺得這是他們主要的要求。」

制裁中共民心所向 拜登政府敢對中共強硬嗎?

據報導,有外界分析認為,很多人對拜登政府信心不足,認為拜登政府恐怕無法像川普政府那樣,對中共做出強硬的態度和行動。謝田對此認為:「拜登內閣的一些官員、部長級官員,我看了對很多很失望,比方說大力的推動什麼同性戀、雙性戀,變性戀這些東西,有七、八位官員都是這樣的人,這個讓人很失望。我覺得如果把這個東西作為一個美國的國策,向世界推廣,那是很糟糕的事情。但我認為這不代表美國主流社會和人民的願望。這個布林肯在會談的表現來說,他基本上對中共有一定程度的反擊,當然我想中共也很震驚。下一步,他做為拜登政府最高的外交長官,他會做成什麼樣子?我們還要看。

我們現在看到拜登可能不是那麼真正的親力親為,他可能只是勉勉強強坐在那個位置上而已。具體細節的操作包括外交政策,還有下一步負責東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的人選是誰,會怎麼樣?這個我們現在還要看。我們是希望拜登政府不會被中共所脅迫,希望他們能夠保持強硬,我想實際上美國兩黨多多少少對這個有一些共識。現在美國兩黨的國會兩院,也在推動對中共全面制裁的方案。所以很可能即使是拜登本人可能不太願意,或不太敢去對中共施加強硬制裁,但如果國會,民間,智庫,其他的力量都非常強,大家都看到了中共那種邪惡猖狂的話,很可能美國政府在民意下還是有希望對中共強硬的。但現在我們還看不出來,只能說我們在還要拭目以待。」

據悉,美國前國務卿彭培奧在美中會談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中表示,「軟弱將帶來戰爭、激發敵意,特別是當中共知道本屆政府對中共軟弱無力的時候。」他還進一步指出:我們需要美國領導人向中共表現出我們的決心,就像川普總統和我們團隊那樣,如果不這麼做,會帶來很多糟糕的後果和危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