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中央黨校學員打官司,跟後來的副總理姜春雲叫板(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3-2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給中央黨校學員打官司,跟後來的副總理姜春雲叫板
(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中國青年報是黨報,所以凡是提拔為副局級以上的幹部都要去中央黨校學習。中央黨校是培養省部級幹部的地方,而黨報的副局級幹部就要去這裡學習,破格,說明黨報的幹部責任重大,作用重要。上世紀80年代,總編輯徐祝慶去中央黨校學習,還引出了我為中央黨校學員打官司這樣一件有趣的事情。

徐祝慶在中央黨校認識了一個同學,他是山東省委機關報《大眾日報》的總編輯。具體叫什麼我都忘了,因為30多年過去了,時間太久遠了。這位總編輯應該也是一個老革命,三四十年代參加革命的,山東是老解放區,這種老革命不少。他的大兒子是一個復員軍人,在一家集體所有制企業上班,鎖廠,但是姜春雲任濟南市市委書記的時候,讓濟南市一輕局(第一輕工業局)吞併了這家企業,無償佔有了這家制鎖廠的一切包括最值錢的土地。復員軍人認為不合法,不符合憲法,因為憲法明文規定集體所有制企業的財產不受侵犯。他父親又是大眾日報的總編輯,就到處上訪。總編輯也很支持,當時好像剛離休。還在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上刊登了讀者來信。又找到我們報社總編輯徐祝慶,他礙於面子,不好意思置之不理,就把這件事交給了我們群工部,部門就派我去濟南採訪。

我見到了父子二人。這件事情也不難調查,事實很清楚,我就寫了一個稿子,關鍵是要促進問題的解決。當時姜春雲已經從市委書記的位子上又高升了,升到了省裡。省委副書記和省長,兩個重任一肩挑,不可一世。我就拿著稿子到省委大院去找他,當然要經過省委宣傳部,姜春雲不見我。所以我就回北京了。

我前腳到北京,山東省委宣傳部的人後腳也到了,找了徐祝慶。跟他講,這個稿子不能發。徐祝慶派我去只是做個姿態。省委副書記省長這樣大的官,他不敢登報批評。我的稿子就沒有見報,好像是登了內參,也可能沒登,時間太久遠了,真是記不得了。總之是不了了之。

徐祝慶這樣做自然是為了保住自己的官帽子,姜春雲後來還調進北京,成了國務院副總理。要是徐祝慶不顧一切登了這篇稿子,1989年六四事件後姜春雲得到了鄧小平的重用,還不好好收拾他?起碼撤了他的總編輯社長黨組書記這三個官。

據說姜春雲為了能進入北京的中央政府,拚命搜刮山東老百姓,那幾年山東對中央財政的貢獻很大,所以山東老百姓都很恨他。他還把電視臺一個年輕漂亮的主持人,霸佔了,對方也心甘情願。最近我看網上的消息,姜春雲和小他30多歲的小老婆都在美國居住呢。福大命大,官運亨通,還有桃花運——這官沒白當。

我後來還和那位告狀的復員軍人保持了幾年聯繫。90年代初,群工部撤銷了,我去了體育部,開始兩年算「幫忙」,其實就是部主任畢熙東那個混蛋藉機迫害我寒磣我。後來他又讓我當了「待崗職工」。我至少受了18年迫害。我自顧不暇,就和那位剛正不阿的鎖廠工人以及他的總編輯父親失去了聯繫。

這件事情也說明,共產黨最講究級別和權力,不講究正義和民主,中央黨校學員,局級幹部,要是欺負老百姓,那是綽綽有餘;但是與省部級官僚對陣,就只能以失敗而告終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