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解《大公報》對民陣的批鬥?(組圖)

作者:李子壬 發表:2021-03-20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遭《大公報》批鬥,皆因民陣組織過多次大型遊行,令中共恐懼。(圖片來源:Kwanyatsw/Wikipeida/CC BY-SA 3.0)
民陣遭《大公報》批鬥,皆因民陣組織過多次大型遊行,令中共恐懼。(圖片來源:Kwanyatsw/Wikipeid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3月19日訊】有深諳中共政治的人曾直言,中共的新聞要反著理解,如果中共批評某人、某團體或某事件,則表示這些人、團體和事件都做對了。此前,有位美國國會議員因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而遭中共制裁,有網友留言稱讚他說,「你一定做了一件正義的事情!」可見,很多人已經清醒地知道,中共代表邪惡,被中共批評那一定是做對了,反之則是做錯了。

今日(19日),中聯辦操控的《大公報》在頭版頭條大做文章,批鬥香港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 (簡稱民陣)引發暴亂,並將2019年反送中運動中的衝突歸咎於民陣。一如既往地發揮中共宣傳特色:責任全在對方。

《大公報》報導指,2019年6月9日,反送中的抗爭者在參與民陣遊行後,衝擊立法會大樓、堵塞周邊道路,自此打開黑暴序幕。報導還指,民陣數次申請集會、遊行,儘管香港警方多次拒絕發出批准遊行的「不反對通知書」,但民陣仍鼓勵市民參與遊行,引發警民衝突。

中共媒體報導的狡猾之處在於「不盡不實」,把一件事情的真相掐頭去尾,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部份,做上綱上線的報導。從未見過中共客觀且真實地報導為何100萬、200萬香港人走上街頭,以及人群多到塞滿港島幾條主要幹道的壯觀場面,也未見過中共詳細報導過香港人的五大訴求,及港府的冷漠回應。

在中共的報導中,看到的都是「黑暴」衝擊立法會,衝擊警方防線;「港獨」勾結外國勢力分裂祖國等等。總之,錯的永遠是別人,中共永遠偉光正。

《大公報》報導亦批評民陣藉遊行「吸金」,如在反送中期間的8.18遊行中,民陣向遊行人士籌得800萬港元款項。但同時報導又批評民陣在統計遊行人數上「報大數」。

當年民陣申請8.18遊行時被警方拒絕,警方的條件十分之苛刻,只是准許市民在遊行起點的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集會。無奈之下,民陣安排市民以「流水式」參與集會,因為維園無法容納太多人,民陣呼籲市民到維園集會後離開,讓下一批市民再入維園,如此一進一出保證了市民皆可參與集會。

民陣遭《大公報》批鬥,皆因民陣組織過多次大型遊行,令中共恐懼。圖為反送中期間的8.18流水式集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圖為反送中期間的8.18流水式集會。(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

圖為反送中期間的8.18流水式集會。民眾進入維園後離開,分流至銅鑼灣各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圖為反送中期間的8.18流水式集會。民眾進入維園後離開,分流至銅鑼灣各處。(圖片來源:龐大衛/看中國)

8.18當日天下大雨,仍不減市民集會的熱情。為進入維園,數以萬計的市民在雨中等待幾個小時,進入後再跟著隊伍緩慢離開,分流到銅鑼灣各處,秩序井然。據民陣統計,當日超過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因為遊行人數眾多,民陣亦籌集到800萬港元款項,這些錢都是在場港人自願捐贈放入籌款箱的。何罪之有呢?要比「吸金」,誰又能比得過中共呢?國安費預算都80億港元,細則有向香港納稅人交代過嗎?

《大公報》如此狙擊民陣,可見中共對民陣是心生恐懼的。民陣成立於2002年,是一個泛民的聯合平台,當初負責的工作僅專注於反對23條立法,其後將關注範圍擴大至民生等非政治議題。據網上資料顯示,2019年參與民陣的團體多達48個。而歷年的民主派活動,如七一遊行、反送中遊行等等,皆由民陣名義申請和舉辦。這些集會和遊行所針對的終極目標都是中共,想必中共已一早對民陣懷恨在心。

3月初,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消息指,香港當局正在調查民陣是否有違港版國安法,若屬實,民陣將被取締。其後很多組織紛紛表示退出民陣的工作和活動,但社民連表示會繼續留守。現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天生一把硬骨頭,強調民陣會堅持到最後一刻。

有人指,中共才是「反中亂港」的黑手,它竊國後破壞中華文化,迫害中國人;九七後又禍亂香港。「反中亂港」中共名副其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