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無法動用軍隊的苦衷 《華郵》承認誣陷川普

發表:2021-03-18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大選落幕至今已有兩個月時間。當時,很多民眾都期盼前總統川普會動用軍隊,實施戒嚴。不過最後,川普並沒有那麼做。

日前,美國前代理國防部長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接受了美國媒體The Vice採訪。如果仔細解讀他的談話內容,答案就昭然若揭了。

川普在2020年11月9日推舉米勒成為代理國防部部長,取代前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當時,已過了11月4日的美國大選,大家非常關注選舉結果。川普在這麼關鍵的時刻撤換國防部長,大家都猜測,可能有大事發生,米勒可能會執行川普的命令,動用軍隊,實行軍管。可是看看米勒是怎麼回答主持人的。

他說,「我無法想像在任何情況下,美軍會遵守非法命令」。主持人還問,萬一接收到這樣的命令,他會怎麼處理,米勒回覆,若命令違反憲法或美軍軍法(《UCMJ》),那就是非法命令,美軍是不會遵守的。這是體制的決定,不是個人的決定,他還特別強調,美國軍隊不能參與政變。如果川普真的下了一個讓他很不舒服的命令,他會選擇辭職。

他還認為,川普在1月6日的演說煽動了民眾,如果不是這場演說,國會襲擊事件就不會發生,這似乎是因果關係。

聽了米勒的回答,可想而知,就算川普下達這樣的命令,國防部長也可以不執行這個命令。評論員章天亮認為,當初川普在任命他的時候,很可能是哪個幕僚給的建議,他自己對米勒的了解並不深。

=====================

大家好,我是《國際新聞眼》主持人清源。

喜歡我們的頻道,歡迎點贊,訂閱,評論,並開啟小鈴鐺🔔就可在第一時間觀看精彩內容哦〜

●《看中國》訂閱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2mLqX_IavAs3TPK3GNlzAw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