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輔警敲詐案持續發酵 黨媒發聲或導致高層介入(圖)

發表:2021-03-18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90後女輔警敲詐勒索9名官員被判刑13年
90後女輔警與9名中共官員發生不當關係」的消息引爆輿論。示意圖。(圖片來源:MARK RALSTON/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8日訊】江蘇90後女輔警敲詐勒索9名官員被判刑13年的消息曝光後,網民普遍認為案情蹊蹺,並調侃「一大幫西門慶把潘金蓮給告了!」連中共黨媒日前也要求當地法院給公眾交代。有分析認為,黨媒放話釋出的信號是,此案未來可能導致高層介入,不排除出現更驚人逆轉。

據報導,江蘇90後女輔警許艷,從19歲起相繼與多名官員有染,並向包括4名公安官員在內的,共9名中共官員敲詐勒索372.6萬元(人民幣,下同)。事發後,法院判處許艷13年徒刑,並處罰金500萬元人民幣,同時追繳違法所得。

連雲港網警向律師施壓

3月11日,大陸律師張新年在微博轉發了「女輔警敲詐案」判決書,並公開質疑許艷能否因受到身體或心理損害而要求索賠。判決書發布兩三分鐘後,張律師就接到了江蘇連雲港網警的電話,要求他盡快刪帖,但遭到他的拒絕。

張新年又在微博發帖說,「這個案子讓我很震驚。但是這些被敲詐勒索者,他們在這個行政判決中是‘被害人’,但是我們不要忘了他的公職身份。」

2020年12月29日,連雲港灌南縣法院判處許某有期徒刑13年,並處罰金500萬元,追繳許某違法所得372多萬元。判決書顯示,這些所謂的「受害人」,包括公安局副局長、派出所所長、衛生院副院長等至少9名官員。

「一大幫西門慶把潘金蓮給告了」

相關事件在網上迅速發酵,有網友嘲諷:「小姐改行做輔警,嫖客也改行進入各級領導了。」也有網友認為,這名女輔警是被中共官場的「潛規則」所害,「抄光家產還要永世不得翻身,這幫人下手也太狠了。」

還有人調侃,今日網路金句「一大幫西門慶把潘金蓮給告了!」大陸許多知名人士與律師也對案情提出疑點,他們與多數網民一樣,不相信一個勢單力薄的年輕女子,有能力在短短5年內,敲詐勒索9名官員。

大量網民就判決書公布的案情進行抽絲剝繭後,迅速在網路上形成共識,幾乎一邊倒地認為,這件敲詐勒索案另有內情,並要求該案二審不能在灌南的上級法院連雲市中級法院進行,否則難以取信於人。

中共《新華社》也在其《新華視點》欄目中發文,要求法院公開解答質疑,「給公眾一個滿意的交待!」

灌南縣法院撤回一審判決書

3月12日,連雲港市灌雲縣委宣傳部對該輿情緊急作出回覆,稱該縣涉案的7名公職人員已受到處分,但並未具體透露涉案人員是否受到法律制裁。當晚,灌南縣法院又發布公告稱:許某在法定上訴期內提出上訴,目前該案正在二審,一審判決書未生效,不該在網際網路公布,故予以撤回。

大陸媒體《紅星新聞》15日發表「女輔警父親:副局長落馬前曾給我女兒50萬」的報導說,許艷的父親喊冤,他女兒並非敲詐,9人中有兩人都是公安局長,如果說他女兒敲詐,為什麼他們當時不報警?不能把屎盆子全部扣到他女兒一個人頭上。

女輔警案或現驚人逆轉

3月18日,自由時報引述評論人士分析說,按判決書所載,出生於1994年的許艷首次勒索公安官員時只有19歲,這麼年輕的女孩哪來那麼多心眼與膽識,敲詐她工作單位權大勢大的長官數百萬人民幣?

評論人士說,就算許艷使詐,怎麼天天跟犯罪份子打交道且見多識廣的公安官員,卻偏偏栽在這位女子手上?其中首位被敲詐的派出所所長,在事隔2年後陞官至縣公安局副局長,又再次與許艷來往,二次被敲詐,總共交付了108萬元,顯然也極不合情理。

評論認為,未來此案可能導致高層介入,不排除出現令人驚奇的案情大逆轉。但是在真相大白前,2019年已入獄的許艷會不會突然意外地「喝水死」、「做夢死」,也非常令人擔憂。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