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媚歌的嘴和奔自由的腿(圖)

作者:劉青 發表:2021-03-17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向華強
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和兒子向佐向臺灣政府提出依親移居臺灣申請(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和兒子向佐向臺灣政府提出依親移居臺灣申請,由於他們身份特殊和過往的政治態度及作為,立刻成了臺灣、香港乃至關心兩岸三地者的熱門話題。日前臺灣移民署經過數週的調查和考量,終於做出向華強、向佐父子不可移民的決定。向華強是公開表達親共立場的香港演藝圈領頭人。向華強公開支持中共的港版國安法,也就是他作為香港居民支持陷民眾安危和權利喪失的立法。向華強也從中共處獲得某種酬答,如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而基金會的主管是中共國務院廣電總局。向華強的兒子向佐也與中共關係匪淺,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的委員,此會是中共共青團下屬的統戰組織。

向華強父子移民臺灣被拒絕

臺灣以國家安全相關的法律拒絕向華強父子移民臺灣,即有法律依據更是正確決定。臺灣政府明確指出,向華強父子是否中共政治性移民,這一對臺灣極具危害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因為向家父子對中共大肆吹捧,而且是中共統戰組織高層或榮譽成員,首選移民之地難道不該是大陸嗎?況且向華強一家在香港有錢有勢,可以說是香港足以呼風喚雨的人物,在香港活得如此風光滋潤,為什麼要移民對向家早已表現出疑慮重重的臺灣?因為向華強此前,多次申請前往臺灣遭均拒絕。對大陸極度吹捧並深受優待,在香港活得根深葉茂且八面威風,卻偏偏要移民對其並不友善的臺灣,這一用心難道不是萬分可疑嗎?

向華強父子是否共諜尚難定論,但是有一點應是確切無疑,就是向華強父子即使並非正式共諜,若移民必起到共諜甚或更大作用,而臺灣已經有頭疼不已的中共幫凶。曾參與暗殺臺灣總統蔣經國的黑社會大佬白狼,就在臺灣為中共張目堪稱第五縱隊。他甚至組織黑社會在臺灣大打出手,公開壓制反對中共或主張臺灣獨立的民眾與組織。再如原臺灣演藝圈混得不得意的黃安,前往大陸專事吹捧中共、惡罵臺灣政府,不單讓許多混不下去的臺灣藝人群起效仿,更是矇蔽大陸民眾難以得知臺灣真相,而誤信臺灣人是歡迎中共前去統一的。

向華強、向佐父子如若允許移民臺灣,其能量和作惡手段定然遠遠超越白狼、黃安之流。首先,向華強父子如若移民臺灣絕無可能放棄以往為中共張目的惡行。香港是生養成就他們的家園,他們絕非不清楚香港的一切繁華昌盛全源自於香港自由法治和寬鬆有序的市場經濟。但是他們卻看準香港早晚會被中共一制,而順勢推一把為自己謀點利,對他們而言是理所當然。對香港尚且唯利是圖不惜為虎作倀,到臺灣難道會立地成佛不稀罕中共的酬庸了?其實依向華強父子的心性做派,就算不是中共指派的政治性移民,是自家要移居臺灣的,也難保不是算準了可以在臺灣大幹一番成為中共功臣。

向華強在大陸吃虧 杜月笙的明智

不過也不能完全排除,向華強有憂患意識,對香港未來和中共的統治是否於己有利安全,實際上不僅沒有把握反而頗為不安。也許向華強確實想找一個真正有安全保障的地方,但是中共管控下的大陸可能沒有向華強的地盤。向華強也曾到大陸試過水之深淺,他在北京開辦過夜總會,這方面是他自小浸淫深知個中三味的強項。但他想不到的是,出乖露醜吃了一生沒有的大虧。北京一經營娛樂場的紅二代或是紅三代看向華強敢到北京搶生意,便率人鬧場。據說,向華強聞訊後親自前往,要依道上規矩與來人講數,得到的卻是披頭蓋臉的耳光,報警也沒有任何下文,只好灰溜溜打道回香港。顯然,向華強意識到在大陸沒有他呼風喚雨的市場,所以香港變局下到臺灣另造一窟也並非沒有可能。

其實,曾經幫助過中共的人並非人人全傻到自視有恩於中共,便會在中共統治下獲得善待。當年上海黑社會大佬杜月笙,便是一個能夠聰明判斷共黨的人。抗戰中,杜月笙沒有少幫中共,無論是中共緊缺急需的藥物,還是保護和救援中共陷入危境之人,杜月笙全以他獨特的身份和關係網,予以了極大的幫助和金錢救助。但是中共奪取大陸之前,雖然多番勸說、誘惑杜月笙留在大陸,他卻十分聰明地審時度勢,睿智地既不留大陸也不前往臺灣,而是在英國管轄的香港度過餘生。大概率的正是杜月笙這一明智選擇,使他沒有死在中共鎮反、肅反等運動的槍口下。

反美是工作 移民美國是生活的不良心態

給中共為虎作倀者有不少人,是清楚不可指望有功就得中共善待,或是可以像個人樣活在中共治下。所以大陸一些為中共出力的人編順口溜說,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克林頓訪華時的北大攻擊美國女生,卻一門心思留學美國並嫁給美國人;六四中共血腥屠殺時的發言人袁木,為中共屠戮民眾硬是上演掩耳盜鈴式謊言,退休後卻跑來美國享受晚年;以及罵美捧共出名的司馬南、專事罵美捧共奇談怪論的上海陳平教授,全到美國享受大陸沒有的安全自由;更不要說流傳的中共部級以上的官員,不僅全有親屬移民海外且大多有其他國籍。不過正如他們自己所說的,罵西方民主世界是工作,可以到民主社會生活兩不妨礙。

臺灣因為歷史的教訓和面對的危境,對此格外警惕並剔除向家移民申請。但是當今世界需要對此警惕的絕非僅只臺灣,美國等民主國家已經被帶任務的中共移民禍害不淺。如不能從臺灣拒絕向家移民中獲取有益經驗,雖然體積不是臺灣一個等級,只怕也會有悔之晚矣的一天。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