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西比駁斥拜登不該管人們戴不戴口罩(圖)

發表:2021-03-12 0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美國現任民主黨籍總統拜登。(圖片來源: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1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密西西比州州長泰特.裡夫斯(Tate Reeves)近日駁斥了總統拜登對他的攻擊,關於他決定拋棄戴口罩強制令並全面開放密西西比州。裡夫斯表示,拜登和聯邦政府不能決定各州如何應對瘟疫,人們知道什麼時候應該戴口罩,不需要政府來告訴他們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

根據「一個美國新聞網」(OANN)3月10日報導,密西西比州州長裡夫斯說:「嗯,密西西比州的人民對我所做的決定感到非常興奮。說實話,當拜登把居住在美國中部的我們所有人稱為『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s)時,這確實使我想起了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曾把居住在美國中部的我們所有人稱為是『可悲的人們』(deplorables)。」

3月初,多個共和黨州包括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都拋棄了戴口罩強制令並全面開放各自州的正常生活和商業經濟活動。對此,拜登批評這些共和黨州拋棄口罩的做法是「尼安德特人思維」(Neanderthal thinking)。

尼安德特人」被科學界認為是4萬年前存在的一種史前人類。

拜登的「尼安德特人」之說激怒了共和黨人。密西西比州州長裡夫斯認為,喬.拜登或華盛頓聯邦政府裡的任何人都不能決定各個州應如何處理武漢肺炎病毒瘟疫封鎖的情況。密西西比州信任自己的公民能夠保護自己的安全,而不是信任拜登,而拜登只是在侮辱辛勤工作的美國人。

裡夫斯州長在3月3日的一個推文裡說:「拜登總統說允許密西西比人決定如何保護他們自己是『尼安德特人思維』。密西西比人不需要管控者。隨著(病毒感染和死亡)數字降低,他們可以評估他們的選擇並聽取專家意見。我猜,我只是認為,我們應該信任美國人民,而不是侮辱他們。

裡夫斯指出:「如果我們走到人群中,但是還沒有接種過疫苗……我們仍然可以戴口罩,我們不需要政府告訴我們我們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今天,我們密西西比州的總傳染率是40%,低於全國平均水平低。因此,……在應付大瘟疫時,有意義的是撤銷對我們已有的一些限制措施。」

在3月3日的一則推文裡,裡夫斯說:「在去年的大部分時間裏,行政令干預了人們的生活,是最糟糕的,但也是唯一可能的干預。現在,我們將重點放在快速疫苗分發上。我們已經不再做那種事——告訴人們他們能做什麼和不能做什麼。

密西西比州的武漢病毒疫苗接種速度比其他州都快,裡夫斯認為,這讓密西西比州的病毒傳播迅速降低。

密西西比州在3月3日正式全面開放。裡夫斯州長在3月2日發聲明說:「從明天開始,我們將取消所有郡裡的戴口罩強制令,企業將能夠全容量運營,沒有任何州級限制規則。我們的住院數和病例數都在急劇下降,疫苗也正在快速分發。是時候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