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會議開幕式 董建華離場時在台上跌倒 (視頻)

發表:2021-03-05 1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香港特區政府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在離場時突然在台上跌倒。
中共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香港特區政府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在離場時突然在台上跌倒。(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5日上午,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列席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特首)董建華離場時在台上跌倒,83歲高齡的董建華參加兩會前曾接種了國產疫苗,外界猜測他是否出現了不良反應。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3月5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會議上發表政府工作報告。本次人大會議的第七項議程審議《人大關於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決定》草案,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對草案做出說明。

陸媒報導,董建華今天(5日)就全國兩會開幕發表聲明,強調今年兩會議程對推動國家和香港的長遠發展,具有格外重要的意義。

在人大開幕式結束時,代表們紛紛起身離場。此時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特首董建華離場時,突然在台上跌倒,他未能立刻自行站起,旁邊3、4人連忙上前把他拖起來。

現場視頻顯示,董建華跌倒後,疑似自己無法動彈。旁邊數名代表連忙上前,去拉他起來。其中一名男子攔腰抱住董建華,用力將他拽起來。

董建華站起來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也走上前詢問他的情況,董建華扶著林鄭的肩膀示意自己沒事。之後,他一直扶著身邊一位女代表的胳膊或背部,蹣跚離開會場。

 

香港《經濟日報》提到,今年83歲高齡的董建華,在參加兩會前一週,於2月26日接種中國國產科興疫苗。當時他接種疫苗後說「過程順利」。

有推特網友猜測,董建華有可能是打了國產疫苗後,身體出現不適。「六天前,董建華接種了國產疫苗,今天在人民大會堂,差點成了烈士。」

就在董建華接種疫苗的當天,一位63歲香港男子也接種了中國國產疫苗,第二天即出現嚴重不適,經搶救無效死亡。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該男子在接種疫苗前,身體並沒有不舒服的狀況。

董建華是已故船王董浩雲的長子,他於1997年任香港首屆特首。2003年因強推基本法23條惡法等,觸發50萬港人上街抗議,董建華於2005年以「腳痛」為名,提早下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