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客鑽外賣軟體漏洞 100多元大餐只付5元(圖)

發表:2021-03-05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餐館 外賣 APP
外賣中餐館(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WILLIAM WES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疫情下,更多消費者選擇外賣。不過,多倫多一家華人餐館老闆抱怨,懷疑某些食客鑽外賣軟體漏洞進行欺詐,讓餐館在疫情下損失嚴重,雪上加霜。

食客鑽外賣APP漏洞 多倫多華人餐館虧慘

根據BlogTO報導,加拿大多倫多東唐人街中餐館粵點居(Dine&Dim)的老闆Kevin Su表示,餐館偶爾忘記在外賣中放一些小菜品而遭到投訴,不足為奇。不過,最近有一連串的人報告說,他們的餐點中少了一些「不可思議」的餐菜,其中不乏一些諸如炒龍蝦、95元的壽司拼盤等昂貴菜式,這讓Su相信,某些客戶正在利用外賣軟體的漏洞,對自己的餐廳進行欺詐。

Kevin Su舉例,最近,他們收到一份本應為餐廳帶來超過100加元收入的訂單,但最終只賺到稅後28元。這是因為該客戶投訴,外賣中缺少兩個菜品:一個47元的龍蝦和一個14.50元的糖醋裡脊。

Kevin Su表示,有時餐廳確實會出現一些人為錯誤,如遺漏小件食品或將整個點餐送到錯誤的地址。但他說,一家餐廳不太可能會忘記將他們最大、製作最耗時、甚至最昂貴的菜品放進袋子。

毫無疑問,Uber Eats立即退還了客戶對應欠款。而粵點居餐館也被迫吞下這項損失。

不僅如此,Su還在Queen&Logan經營一家叫Juzz Sushi的日本餐廳。曾經有客戶報告稱,他們沒收到95元的壽司拼盤和8元的手卷。結果,顧客只支付了5元的兩份味增湯。Juzz Sushi最終為這筆100多元的訂單自己買單。

Kevin Su表示:「客戶不應該在沒有接受任何調查的情況下輕易地退款。如果Uber Eats選擇採取這種捷徑,那麼餐廳不應該替它吞下損失。」

而Uber Eats的說法是,通常,它們會為客戶立即退款,丟失菜品的費用會直接從餐廳的首款中扣除。

但假如是退款率過高的用戶,該外賣軟體不會立刻給「可疑」報告退款,會「升級」退款之前的審核程序。

不過,Uber Eats仍會根據訂單的原始價格來收取佣金。因此當涉及到爭議索賠時,餐館老闆和外賣員是受到打擊的人。

Kevin Su表示,其實飯店可以通過為每張訂單拍照來保護自己。但是,要在飯店最繁忙的時候做到這一點,就很難。他表示,他不想讓顧客感到羞恥,但他希望這些食客重新考慮以犧牲企業利益為代價的「免費午餐」。畢竟疫情下,誰都不容易。

多倫多華人男子鑽退貨政策漏洞 面臨60項指控

近日,加拿大多倫多一名28歲華男,涉嫌網購後,鑽退貨政策漏洞進行退貨欺詐被抓,面臨60項指控。

2月27日,多倫多警方在新聞稿中說,28歲的疑犯小林(Christopher Lim,音譯),於去年6月1日至今年2月18日期間,在多家加拿大公司網站網購商品後惡意退貨要求退款。

Christopher Lim採取的方式包括,在退貨時並沒有把商品放入盒裡,而是往包裹放入一個設備,該設備最終會將包裹的標籤清除,最終導致包裹不能順利退回到商家的手上。

警方沒有提及包裹裡面的設備名稱,但由於郵政局已經收貨,商家就得進行退款。

「上山多了終遇虎」。hristopher Lim在一次惡意退貨中被現場抓獲。警方在他家裡搜到了價值4.5萬加幣的商品和現金,如今,Christopher Lim面臨著高達60項的指控。其中包含23項擾亂公共治安罪、18項佔有犯罪所得財產罪、12項5000加元以下的欺詐罪以及6項假冒他人罪以及一項擁有犯罪收益罪名。

君子愛財,但要取之有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