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指中共是最大地緣政治考驗(圖)

發表:2021-03-04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美國拜登政府的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片來源:Mark Make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現任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3月3日首次發布重大政策演說中表示,拜登政府的海外事務重點是與中國的關係。布林肯說,中國(中共)是「21世紀最大的地緣政治考驗」。

這是布林肯上任國務卿職位後關於拜登政府外交政策戰略的第一次講話,布林肯表示,中共政權所形成的挑戰不同於來自俄羅斯和朝鮮等其他國家的挑戰。

布林肯說:「中國是唯一擁有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的國家,能夠對穩定和開放的國際體系提出挑戰,而國際體系的所有規則、價值觀和關係是我們希望的世界運轉方式。」

在布林肯列出的國務院八個最高優先事項中,美中關係是唯一一個專門針對另一個國家的關係。其他優先事項中還包括盡力避免另一場全球大瘟疫,應對氣候變化和促進國外的民主。

針對美中關係,布林肯說到:「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將在應該時保持競爭,在可能時保持協作,而在必須時保持對抗。其共同點是需要從實力地位上接觸中國。」

拜登政府目前正在審查川普總統時代的全套政策,拜登希望通過與盟國重新接觸並集中多邊外交策略來對前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戰略實現突破,但是拜登同時也認識到,川普之後的世界已經發生了變化,和川普之前歐巴馬時期的世界已經不同了。

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拜登政府還沒有宣布任何具體的政策行動,但是面對兩黨支持的抗共立場,拜登政府還需要繼續川普政府對中共實施的強硬政策。

布林肯表示,美國將與盟國一道對抗中國(中共),顯示這是拜登政府與川普政府不同的地方。

他說:「這需要外交和國際組織的參與,因為在我們撤退的地方,中國就已經填補上了這一空白。」布林肯這番話是為拜登政府讓美國重回世界衛生組織的辯解。川普政府指責世衛組織是中共的傀儡,並且已經腐敗不堪,儘管美國對世衛出錢最多,卻只是個冤大頭。

布林肯還說,拜登政府的做法「要求在新疆侵犯人權或香港踐踏民主時捍衛我們的價值觀。」

他解釋說:「因為如果我們不這樣做,中國(中共)將採取更大的有罪不罰行動。」

此外,布林肯在沒有提及中國(中共)的情況下稱,拜登政府將「利用一切手段阻止各國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或操縱其貨幣以獲得不公平的優勢」。

拜登政府對待中共威脅和挑釁的軟弱立場已經受到廣泛壓力,今後重要的是要看拜登政府如何拿出具體行動去應對中共挑戰,而不能只看他們口頭上的表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