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做一舉動 竟然延壽三年(圖)

發表:2021-03-04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古以來,皇帝是最富有的。在我們眼裡皇帝用膳都是非常奢華的,也許要幾十個菜甚至更多。
康熙皇帝(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自古以來,皇帝是最富有的。在我們眼裡皇帝用膳都是非常奢華的,也許要幾十個菜甚至更多。其實很多的皇帝都是非常節儉的。特別是一些王朝初期的皇帝,都明白江山來之不易。而民以食為天的理念,讓他們都有對糧食的敬畏。下面講一個在民間流傳的故事。

傳說,康熙六十六歲那年,身體非常的弱。御醫認為皇帝已到天年,也就是到了壽終的大限了。康熙自己也感覺到自己的大限到了。所以這次的設宴有點送別的感覺。此次設宴的範圍不大,大約只有十幾桌。都是一些自己的老朋友。宴席不是非常的豐盛,看上去比較簡樸的樣子。

康熙在宴席上,談了一些自己從八歲登基到今天的一些經歷。談到辛苦之處有點老淚縱橫。有些與之有同感的大臣也會隨著流淚。整個宴席變得非常傷感。康熙在吃米飯時,手開始發抖,不小心掉在地上三個米粒。康熙顫顫巍巍的,彎下腰用筷子撿起了三粒米粒,放在嘴裡。在場的人都有些驚愕,一個皇帝竟會撿起掉在地上的米粒吃,真的非常奇怪。這種事,在大臣中也很難有做到的,甚至一些市井庶民也做不到。

這個舉動被鄰桌的一位術士看到了,驚喜的向皇帝賀到:「地撿三粒米,當延壽三年。恭賀萬歲延壽。」在場的人都非常信服這位術士,也一起恭賀康熙。

第二天,康熙感到神清氣爽,就又找來御醫檢查自己的身體。御醫檢查後也恭賀到:「皇帝的身體症狀也恢復正常。一起的那些病灶都消失了。」這件事傳到百姓耳朵裡。從大臣到庶民都掀起了一股節儉之風,特別是對糧食的節儉。

正如術士所言,康熙真的在三年後去世。延壽三年成真了。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