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天價電費轉嫁消費者 這公司乾脆宣破產(圖)

發表:2021-03-03 2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州 電力 電費
上月中,美國南部的德州因遭遇極其罕見的暴風雪天氣,導致部分電力癱瘓,電費高漲。(圖片來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上月中,美國南部的德州因為遭遇極其罕見的暴風雪天氣,導致供電出現問題。部分德州民眾電價暴漲180倍,有德州家庭電費甚至上漲了近1萬美元。3月1日,該州最老電力公司布拉索斯電力合作社申請破產,原因是其公司不願因為暴風雪原因造成天價電費,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不願將天價電費單轉嫁消費者 德州老牌電力公司申請破產

綜合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CBSNEWS 等媒體報導,由於在2月13日至19日期間,德州遭遇罕見寒潮,部分地區供電出現問題,電價飆升,該公司購買高價電力後累計積壓21億美元賬單。

該州最老電力公司布拉索斯電力合作社(Brazos Electric Power Cooperative),因購買高價電力,累計積壓了21億美元賬單。

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RCOT)要求該公司在幾天內完成支付,公司不堪重負,同時,他們也不願把這些天價費用轉嫁到消費者身上,於是在3月1日申請破產保護。

布拉索斯表示,「(我們)不能、也不會把這場災難性的金融事件,強加給社員和那些消費者。」

美國,一度使四百多萬戶家庭在天寒地凍時斷電,但讓部分民眾雪上加霜的是,災後收到的「天價」電費賬單,價格竟暴漲近200倍。

上月中,德州因遭遇罕見暴風雪,一些地區電力設施癱瘓,導致四百多萬戶家庭一度在天寒地凍時斷電。雪上加霜的是,災後,他們還收到的「天價」電費賬單,有人電費賬單竟暴漲180倍,有德州家庭電費上漲了近1萬美元,民眾怨聲載道。

而德州電力可靠性委員會(ERCOT)因在暴風雪期間的供電問題,也倍受德州居民批評。

德州民眾天價電費單也引起很多網民、特別是美國網民熱議。很多美國民眾不明白,為何德州電力公司會「趁火打劫」。這就要從德州特有的供電模式談起。

在美國,如果你搬到其他州,只需給當地電力公司打電話,為你的新家申請開通電力即可。但如果你搬到德州,那就麻煩的多,首先,你要貨比三家,選擇一個適合你自己的電力公司。每家電力公司的價格、計畫都不盡相同。某些電力公司的價格與需求掛鉤。簡單來說,無風無雨、供應充足時,價格就便宜到你偷笑,一旦發生像這次的天災,價格也可以高的讓你欲哭無淚。

德州電力簡介

1、批發電力價格

批發電力價格(wholesale electricity prices),會根據需求而波動。平時,他們的批發價格可以低至每千瓦時幾美分,但這次暴風雪過後,價格飆升至每千瓦時9美元。

而固定費率的客戶,則是支付一個固定的金額,不會上漲那麼多。通常情況下,他們每千瓦時支付12美分左右。

2、什麼是「網迪」?

網迪(Griddy)於2017年推出,每月收費10美元,讓人們可以以批發價支付電費,而不是固定價格。據報導,這次暴風雪,收到大額賬單的大部分民眾都是電力供應商「網迪」(Griddy)的客戶,該公司只在德州運營。網迪說,它有29,000名會員。目前還不清楚還有多少德州人從其它公司支付批發價格。

暴風雪發生後,該電力供應商曾向客戶發簡訊,通知已提高電力價格,並敦促他們更換供應商,以避免高額電費。

該公司表示,從2月20日起,批發價格已恢復正常。

事實上,德州長期以來「電力自由競爭」的經濟效率,也曾讓德州政府深感自豪。管制鬆散的市場帶來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便宜。但這一次的世紀寒流帶來的巨幅電力價格波動,開始讓民眾對德州電力供應商這種「效益至上」的做法開始產生疑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