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學者推「國民制憲」公投 被消失一天(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22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者張雪忠16日透過推特發起「國民制憲,和平轉型」網路公投後,遭當局帶走26小時才獲釋。
學者張雪忠16日透過推特發起「國民制憲,和平轉型」網路公投後,遭當局帶走26小時才獲釋。(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上海法律學者、華東政法大學前副教授張雪忠16日透過推特發起「國民制憲,和平轉型」網路公投後,三日後遭當局帶走26小時才獲釋,情況跟他2020年在人大政協「兩會」召開前發布公開信建議推動中國憲政改革後,遭遇的官方對待雷同。不相同的是,張雪忠在推特上的公投建議已不復見,打開後只見「此推文無法查看」字樣。

綜合法廣及維權網報導,中國多個微信群組及張雪忠的友人20日發布資訊,聲稱張雪忠19日上午約11時遭到當局帶走,隨後失聯,電話也無法聯繫上。直至20日下午1時左右,張雪忠友人透露,他剛被獲釋,暫時不知道他先前被帶走後的詳情。至於張雪忠的推特,自19日過後已再無更新。他於19日仍以英文發布推文,聲稱人權是普世價值,是每一個人天生享有的。

張雪忠於16日曾在推特上發帖與配圖,表示「國民制憲,和平轉型」既是中國政治現代化的路徑與願景,亦是動員公眾支持及推動政治變革的口號,而且是最有可能成為不同階層的共識。張雪忠期望該帖文能夠在一星期內獲得超過一萬次的轉發,但今早點入該推特帳號後發現,相關帖文都消失了,只顯示「無法觀看

張雪忠於2020年5月全國兩會召開前夕,曾發表一封題為《儘早啟動國民制憲程式,努力實現政治和平轉型》的致全國人大公開信,聲稱中國現行憲法是「偽憲法」,中國人大代表不是「中國人民的正當代表,也不認為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一個正當的代議機構」,是屬於「非法組織」。他還在公開信中論及中國憲法的正當性問題。

報導稱,這一封公開信一發布網路,隨即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而張雪忠迅速被警方帶走。中共當局針對言論自由的踐踏已經到了隨心所欲的地步。

2020年5月14日,維權網登載由特約評論員吳越所撰、題為「從陳傑人到張賈龍,以言治罪再度升溫」的每週維權評論。

吳越表示,以言論而重刑治罪,顯然是沒有嚇退敢言良心人士;雖然張雪忠被短暫控制後獲釋,卻一如既往地為普世價值呐喊,讓人擔憂他何時會再次落入因言獲罪的魔掌。

針對張雪忠被抓這一事件,吳越表示,「在大V雲集的微信群裡,沒有人認為張雪忠觸犯了法律。當局如果認為他的建議難以採納,不理會便是,沒有必要視其為違法行為、動用警方將其帶走盤問。」

張雪忠現年45歲,江西省上饒人,他曾抨擊中國政治制度與維權,而於2013年遭到大學解聘,其律師執業證亦於2019年遭到吊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