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陣亡數據可疑不能說?再有2網民遭刑拘(圖)

發表:2021-02-22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衝突,中國士兵受傷(圖片來源:微博)
中印衝突,中國士兵受傷(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自中國官方首度公布中印衝突傷亡人數以來,遭到各界廣泛關注及質疑。中國多地相繼傳出當局以「詆毀烈士」、「褻瀆衛國戍邊英雄」為由,拘捕質疑中印衝突傷亡人數網民,日前,北京四川兩地又有2人被刑拘。網友驚嘆,牆國的文字獄已經超越想像了。

2月21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微發布警情通報稱,2月20日,有網民在微信群中發布多條「侮辱詆毀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引發了群內成員的「強烈不滿」。經過調查後發現,網民陳某強,男,28歲,為發泄個人情緒發表「違法言論」。當晚9點左右,海淀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將陳某強刑事拘留。

同日下午,四川綿陽市公安局亦發通報指,已抓獲網名為「知名Zed」的網民,因其在新浪微博評論區發表了一條「詆毀貶損衛國戍邊英雄」官兵的言論。通報稱,已對25歲的楊某作出7日的行政拘留處罰。

兩則通報中都稱,「英雄不容褻瀆」,網路空間不是法外之地,對公然詆毀侮辱英雄的行為,將堅決嚴懲。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警方的通報中,並沒有公布上述網友發布的具體內容。

這是連日來三起因言獲罪被拘捕的案例。

2月19日,擁有250多萬粉絲的網路大V@辣筆小球在大陸新浪微博賬號撰文質疑中方死亡人數:「最大的官,團長活了下來,這個團長的個性肯定是‘飛將+脫兔+神機+血路+強運’,在此基礎上,‘外軍潰不成軍、抱頭逃竄’。反正,我們贏了。

「能這麼寫就不錯了,你仔細品。犧牲的4位是為營救而立功,連去救人的都犧牲了,那肯定有沒救出來的啊,說明陣亡的不僅僅只有4人。這也是印度敢於第一時間公布陣亡人數和名單的原因,在印度看來,他們贏了,且代價更小。」

隨後辣筆小球的賬號被微博以「詆毀英烈」為由迅速關閉,並禁言一年。辣筆小球持有的另一個賬號「球夜行」也一起遭關閉。而辣筆小球本人也被南京警方以涉嫌所謂「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

據瞭解,辣筆小球本名叫仇子明,曾任《經濟觀察報》駐滬記者。

海外網友感慨道:「現在這「詆毀」的標準已經如此低了、文字獄已經超越我的想像力了、如此看來,的確跟文革類同、治理國家靠瘋狗,徒呼奈何、拿它們沒轍。」

去年6月,中印兩國在西線邊界的加勒萬河谷爆發了45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中方在事發8個月後,於今年2月19日首度公布了衝突事件中、中方的傷亡名單,但備受各界質疑。除此之外,官方還再次將衝突起因全部推給印方。稱中方團長祁發寶本著談判解決問題的誠意,僅帶幾名官兵蹚過齊腰深的河水前去交涉,但遭印方蓄意暴力攻擊。

2月21日晚,中國國防部發布消息稱,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會談取得重要進展,雙方軍隊已經完成從班公湖地區的撤軍。

同日晚,印方也宣布了撤軍的消息。

法新社報導指,印度軍方宣布的中印雙方撤軍地段就是兩國軍隊曾發生激烈對抗,造成嚴重傷亡的班公湖地區。

報導還指,衝突地點的邊界線並未明確界定,雙方經常互指對方侵佔了領土。印度與中共共享長達3500公里的邊界線,除去班公湖地區,雙方在其他地方也有領土爭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