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中國人警惕中共的長臂 免遭「毒手」(圖)

發表:2021-02-21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香港 中國
2020年8月25日羅冠聰在義大利呼籲支持香港(圖片來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1日訊】德國聯邦內政部認為,在德國的香港異議人士雖然沒有受到危害,但他們的抗議活動會受到忠實於中國政府的海外華人的干擾。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稱需要一個能夠切實保護海外中國人的全新戰略。

自民黨籍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延森(Gyde Jensen)解讀內政部信函時表示,「聯邦政府現在承認中共的長臂已經伸向德國。德國政府必須清楚,中國國家式數字監控,帶來的是一種全新的危害」。

它針對的不僅是海外異議人士或者活動人士,也包括所有生活在海外中國人,因此,延森認為,德國內政部和情報系統需要一個能夠切實保護海外中國人以及流亡香港人的全新戰略。

德國聯邦內政部在寫給自民黨議會黨團的一個答覆信函中表示,「自從香港特區爆發抗議浪潮以來,可以確信,中國國家派駐德國的人員一直在試圖加強影響力。將對抗議活動的公共認知導向中國希望的方向,比如對抗議活動支持者採取行動。」《南德意志報》獲悉該信函並對此進行了報導。

報導援引信函的內容寫道,在公共場所以及網上舉辦的聲援香港的一系列活動,都受到「忠實於政府的海外華人」的干擾。回函舉出去年8月漢堡的一次集會為例子,稱會場出現反示威者並攝影和拍照,他們「可能是要進行恐嚇」。德國之聲曾簡短報導過該事件,親北京華人高唱中國國歌,並且近距離拍攝示威者照片,還威脅要把這些照片交給中國領事館。

聯邦內政部的信函提出警告,稱《香港國安法》針對反對派的執法空間非常寬泛,可能會間接影響到在德國生活的人們,即使不是香港居民,也可能遭遇《香港國安法》的「毒手」。未知的可能性還包括:中國今後可能依照此法,更堅定地回應在國外舉行的抗議活動以及他們的組織者。不過信函表示,目前沒有看到香港異議人士在德受到危害的跡象。

德國政府迄今尚未做出決定以實際行動幫助流亡港人。德國取得政治避難身份需要經過嚴苛的審查。自2017年以來,只有6名香港人在德國提交了政治庇護申請。去年10月,原香港中文大學一名女學生申請政治避難獲批,成為因反送中在德獲批的首宗個案。截至去年10月,僅有兩人的申請被批准,獲得避難身份。

歐盟議會中國小組組長彼提科夫(Reinard Buetikofer)支持人們呼籲歐盟和德國政府簡化港人申請難民的程序。他表示,應該讓香港青年不必經過數年的申請等待,有機會在歐洲停留一段時間。

 

責任編輯:李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