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重 白宮承認不知何時疫情平息(圖)

發表:2021-02-18 1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2月17日),美國拜登政府承認,現在尚沒有一個時間表可以確定什麽時候能夠征服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也不知道何時生活可能會恢復正常。
COVID19病毒大流行將持續長期存在,這得到了美國科技界和政府的共識。圖爲席捲全球的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三(2月17日),美國拜登政府承認,現在尚沒有一個時間表可以確定什麽時候能夠征服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也不知道何時人們的生活可能會恢復正常。

在有關大流行平息的問題上,拜登政府給出的答案一直變來變去,有時甚至自相矛盾。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發表上述征服病毒希望渺茫的言論之前的幾個小時,拜登表示,他希望到今年聖誕節時能夠恢復常態,那是一系列不斷變動的時間表的最新説法。

拜登週二(2月16日)晚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市政廳辯論會上說,招聘退休的醫生和護士以及軍人作為施行疫苗接種者可以加快工作速度,因此他建議今年年底是放鬆社會距離措施的更現實目標。

「像我的母親會說,伴隨著神的恩典和鄰里的良好祝願,到下一個聖誕節,上帝保佑,我想我們會在一個與今天非常不同的情況之下。」他說:「從現在開始的一年後,我認為需要保持社交距離、需要戴口罩的人將會大大減少。」

但是,普薩基的評論更接近現實情況,雖然那是個沈重的坏消息。

科學家表示,實現度過大流行難關、恢復正常生活的目標要求為普通人群提供足夠的疫苗接種,以實現群體免疫。然而,新出現的病毒變種、疫苗接種效果的不確定性以及「反接種」運動給實現目標帶來了額外的巨大挑戰。

週三,普薩基向不確定性屈服了。

「這就是這個問題(什麽時候疫情能過去?),我敢肯定你們所有人的問題也是這個,至少對我來説,當我在早晨遛狗時,每個鄰居、每個朋友、每個家庭成員都在街上問我。」她說。

「儘管(不是好消息),但我們還是想和美國公眾直説了。」

「我們不在一個可以準確預測何時每個人又會感覺正常的位置。」

普薩基表示,「疫苗猶豫」使時間表變得複雜,人們需要在「一段時間內」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

她補充說:「我認為(拜登政府)像我們所有人一樣,希望事情恢復正常。」「但是,目前我們不知道時間表會是什麼樣。」

這個問題象徵著拜登政府為遏制已經導致近50萬美國人喪生的大流行而做出的努力,以及最新的認知和態度。

拜登的團隊已經表現出一種緊迫感,幾乎每天都進行情況通報,提出全美聯手對策以及大量購買疫苗。但是,與此同時,事實證明,將疫苗用作武器比預期的要困難,並且由於新病毒株的出現,這項工作變得大大複雜了。

拜登在入住白宮的初期,宣布到2021年夏季末美國將有足夠的疫苗庫存來供3億人使用。

他在1月下旬說:「足夠為3萬萬美國人接種疫苗以戰勝這種大流行。」

但是從那以後,他已經放棄了擊敗大流行病的目標。

白宮和拜登指出,製造和購買疫苗只是拿起武器(對抗病毒)的過程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