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銳之女李南央談美國大選 鮑彤讚「有父風」(圖)

發表:2021-02-15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南央:從我的人生經歷看美國大選及社會走向。(圖片來源:合成圖)
李南央:從我的人生經歷看美國大選及社會走向。(圖片來源:合成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毛澤東秘書李銳之女李南央是中共體制內自由派的代表人物。她曾花數年的時間,把李銳日記帶到海外,整理保存,並最終捐贈給美國的胡佛研究所。近日她接受新唐人電視臺採訪時,談及對美國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曾擔任趙紫陽助手和政治秘書的鮑彤先生昨日發推稱讚說「她有父風,李銳有後」。

近日李南央寫了一篇題為「美國的2021與中國的1949」文章,內文講述了2020年美國大選,讓她真正的開始意識到,美國社會危險的走向,而且很多社會現象和中共統治下的社會非常相似。在文章中她寫道,她真誠的希望,美國的2021年,不要成為中國的1949年。

在採訪中,李南央表示,她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受父親鼓勵離開中國,繞道前蘇聯來到歐洲,再到美國德克薩斯州從事與超級超導對撞機相關的技術工作,之後曾先後在加州的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斯坦福大學之間輾轉,擔任磁鐵工程師,於2014年退休。退休以後,受聘史丹福大學的胡佛研究所,做visiting fellow (訪問學者),一直做到2020年的8月。

李南央除親身體驗跨越兩種制度的經歷外,還因為整理父親李銳的日記對中共有了更深層瞭解,甚至推翻了自己早前對中共的錯誤認知,「對於共產黨的前期,我一直還是以為是挺了不起的,是後來變了的...但是看到我父母在延安的日記和信件以後,我覺得革命的這個面紗被揭開了。其實挺醜陋的...其實反而這些共產黨的這些人,包括我父母在內,我就覺得特別缺乏人性...因為這個革命使他們挺喪失人情和人性,這是我的一個挺震撼的。」

「共產黨它確實是一個大染缸...就是他們慢慢的,我覺得就是被‘精神污染’,他們其實就被共產黨這個大染缸給污染了。」

「作為女兒我可以說,就是我的父親他的了不起的地方,就是在這樣的統治之下,他保持著一個獨立的人格、獨立的思考,但是作為他的人的一生來說,他挺失敗的,但是我不以成敗論英雄。但是他們真的是害了自己,害了我們子女...然後,害了這個國家...這是我走過他們這個人生道路了以後的一個特別大的感觸。」

她認為,越是曾深入瞭解中國與中共的人,越是能意識到美國社會當下面臨的危機,「就是說我們去研究它,也希望大家去瞭解它,是因為希望大家不要再重複這樣悲慘的歷史」。

她談到「毛澤東選集的第一卷第一篇就是階級鬥爭,叫什麼階級分級對吧?中國社會的階級分級說‘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是革命的首要問題’,對吧?我自己是親身的體會。從九歲開始我就被劃成狗仔子了。我就不是正常的人了,對吧?到了文化大革命就更完蛋了。就深受這個階級分級之苦。這個階級分級其實和黑命貴是一樣的,就是把人分成階級或者分成階層或者分成顏色。」

「你比如說貧下中農的利益置於地主階級這個之上,那麼當貧下中農作為強勢出現的時候,地主的命就不是命。我看我爸的那個工作筆記,我看了毛骨悚然。共產黨的殺人無數,先是自己殺自己人...到土改的時候那就真的是殺人了,說起來殺人不當回事啊...就是當你把人分成不同的階層和不同等級的人的時候,有一些人就漸漸的不是人了。就有一部分人就會欺壓另一部分人,去剝奪另一部分人的生命。」

李南央認為,如今的民主黨與共產黨有許多相似之處,尤其是民主黨高層將自己視為「救世主」,「而不是人民的奴僕」。

川普(特朗普)在離開白宮的時候他說的是什麼?他說‘我努力將這個政府回歸到為人民服務。’‘是人民的公僕’。這個非常了不起的。很多人那麼罵川普,但是我覺得他們沒有看懂川普的實質。」

「我覺得川普最了不起的地方,他就是他競選時候的承諾,他一定要去實現。BBC就有一個list,就說川普的承諾哪個做到、哪個做到、哪個做到。但凡是沒有不去做到,就不是他不去做,就國會堵著他不讓他去做。」

李南央示警,美國2020總統大選是美國走向共產主義的分野:「我相信川普民意上的選民是七千萬,我相信實際上被做掉的大概至少是二千萬。就是有九千萬的這些選民,我覺得我們可以通過我們的節目,讓大家認識到這個不是一次選舉失敗,這是生死攸關的一場搏鬥,我覺得是最後的搏鬥。」

「如果說任憑大選就這麼下去,就是美國沒有北歐的社會主義制度可走了,因為北歐的社會主義制度還是民選的政府。而你只有靠大選舞弊上去的,那就不是民選的政府,是靠欺詐和作假上去的政府了,這就是朝著共產黨這方向走了。」

在這篇訪問發表後,鮑彤2月14日發推讚許說:南央觀察中國四十年,美國三十年。 我欣賞她的洞察力,佩服她的真誠和坦率。她有父風。李銳有後!

另外,旅居海外的民主人士韓連潮 、蔡霞教授也談了自己的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