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員再提法案 拒絕中共官員入美簽證(圖)

發表:2021-02-1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黛比.萊斯科(Debbie Lesko)。(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聯邦眾議院來自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黛比.萊斯科(Debbie Lesko)。(圖片來源: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黛比.萊斯科(Debbie Lesko)2月8日(週一)再次提起一項法案,要求拒絕向中國共產黨(CCP)高層官員及其家人,以及中共現役軍人,發放入美簽證,此舉是為了制止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

這項法案的名稱就是《制止中國(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法案》。該法案將禁止向中共高級官員及其配偶和子女發放簽證,這些官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25名委員,其中包括習近平等7常委;還有中共中央委員會的200多名委員,以及中共19大的2,000多名全國代表。

此外,中國中央政府的內閣成員(即各部委領導)以及中國軍隊的現役軍人也在簽證禁令的名單上。

來自亞利桑那州的萊斯科眾議員2月8日發表聲明說:「我們不能繼續容忍中國(中共)竊取我們知識產權的企圖。」

「這項立法對於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和抗擊中國共產黨構成的全球威脅至關重要。」

2020年11月首次提出這項法案的也是萊斯科眾議員。今年再次提出該法案時又增加了多位眾議員作為聯合贊助人,如亞利桑那州的安迪.比格斯(Andy Biggs),阿拉巴馬州的莫.布魯克斯(Mo Brooks),佛羅里達州的馬特.蓋茲(Matt Gaetz),賓西法尼亞州的斯科特.佩裡(Scott Perry),佛羅里達州的格雷格.斯托伯(Greg Steube),威斯康星州的湯姆.蒂法尼(Tom Tiffany)和新澤西州的傑夫.範德魯(Jeff Van Drew)。

這些眾議員都是共和黨人,其中範德魯眾議員曾經是民主黨人,但是在2019年底的時候他因為不滿民主黨的左傾瘋狂而轉入共和黨,並且在2020年換屆選舉時以共和黨候選人的身份競選,再次贏下自己的選區。

根據《制止中國(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法案》,實施簽證禁令後,若要取消則需要非常嚴格的程序,必需由國家情報總監向聯邦眾議院和參議院各自的司法委員會證明,中共政權確實「停止了贊助、資助、提供便利和積極努力以支持侵犯美國公司和公民知識產權的努力」,否則不得取消禁令。

川普總統執政期間,美國司法部針對多位華人和美國人提起過多項起訴,指控他們隱瞞與中共的關係,並盜竊美國公司和機構的知識產權。

最近的案例有,1月14日,麻省理工學院(MIT)的一名華裔教授陳剛(Chen Gang,音譯)被逮捕和起訴,罪名是涉嫌向美國能源部隱瞞其與中共政府的關係。

1月13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名資深科學家梅亞潘(Meyya Meyyappan)認罪,承認他此前否認自己加入中共「千人計畫」是撒謊。

川普總統時期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曾於2020年12月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文章,告訴美國公眾:「當今,中國(中共)對美國構成了最大的威脅,也是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對全世界的民主與自由的最大威脅。」

拉特克利夫還特別強調說:「情報很清楚: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技術上主宰美國和整個地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