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國籍者 不放棄中國籍無法獲領事保護(圖)

發表:2021-02-09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8日)稱,獲告知港府將不再承認雙重國籍,擁有雙重國籍的在港人士,即使持英國護照入境,都可能無法獲得領事協助。(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昨日(8日)稱,獲告知港府將不再承認雙重國籍,擁有雙重國籍的在港人士,即使持英國護照入境,都可能無法獲得領事協助。(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香港坊間一直都盛傳北京政府將《國籍法》引入香港,禁止香港人持雙重國籍。昨日(8日),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稱,獲告知港府將不再承認雙重國籍,擁有雙重國籍的在港人士,即使持英國護照入境,都可能無法獲得領事協助。

據《蘋果日報》報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更新外遊指引,稱獲悉香港和中國一樣,不承認雙重國籍;若同時擁有英國和中國國籍(包括香港籍)人士,即使持有英國護照入境香港,都會被港府視為中國公民;在此情況下,英國領事館或未能向相關人士提供領事協助。英領館還提醒,若已放棄中國國籍,請攜帶相關證明。

香港保安局指,根據中共人大常委會在1996年對《國籍法》在香港實施作出的解釋為,凡具中國血統的香港居民,本人出生在中國領土者,或其他符合《國籍法》規定的具中國國籍條件者,都是中國公民,可使用外國政府簽發的證件去他國或地區旅行,但在香港和中國則不得因持有上述證件而享有外國領事的保護。

香港民主黨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慧卿指,英領館已經指出港府不再承認雙重國籍,但香港政府和中央政府方面至今沒有公佈,她認為很事情奇怪,並指港府一向容許港人擁有雙重國籍,若中央和特區政府已改變做法,應盡快向港人交代。

劉質疑,新做法是否僅針對英國公民,並指不少持有英國籍的港人,過去以不同渠道獲得英籍,有人在英國出生,有些是97前獲得居英權,至於近日北京反制英國向港人推出BNO入籍方法,但此方法要6年後才可入籍,「特區政府係咪唔理你過去點樣取得居英權,而家都唔承認雙重國籍?呢個真係好混亂。」

北京為反制英國接收港人,公佈不承認BNO護照為有效旅行證件。目前為止,逾20個國家或地區表示,繼續承認BNO為有效旅行證件,包括日本、台灣、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新西蘭、芬蘭、法國、德國、希臘、荷蘭、波蘭、瑞典、奧地利、比利時、西班牙、 冰島、 瑞士、摩納哥、巴西、及哥倫比亞。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