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當局再於寮國邊境修建2米高隔斷牆(圖)

發表:2021-02-09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局在寮國邊境雲南一側架設2米高鐵絲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局在寮國邊境雲南一側架設2米高鐵絲網(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發視頻爆料指,中國當局在寮國邊境雲南一側施工,架設蛇形一般的鐵絲網於山丘田地間,約2米多高。當局聲稱是為了防止病毒輸入,但有分析指,中國建此牆的另一目的是防止中國老百姓外逃

根據網友在海外社交平臺推特2月8日發布的視頻顯示,中國當局在寮國邊境的雲南一側正在修建2米多高的鐵絲網,沿著山丘、田地連綿不斷,似有長城的感覺。視頻中雲南一側已經是被開墾過的梯田,而另一側——寮國,依然還是自然的綠色植被。網友感嘆,蛇籠長城!

事實上,中國當局在邊境建造圍牆早已開始。

據自由亞洲電臺去年12月份報導指,代號「南方長城」的緬中邊境隔斷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包括帶刺鐵絲網、監視系統及高壓電,長度達六百六十公里;二期工程將於2021年底完工,屆時,緬中邊境的兩千多公里將全部隔斷;三期工程將於2022年十月完工,屆時重點偷渡路段將安裝高壓電網,且所有地方將安裝天網攝像系統,及紅外報警。

除了緬中邊境的隔斷圍牆外,中越邊境在去年10月份就傳出正在修建數百公里長的邊境圍牆,牆高超過2米,據說是為了防止國人出逃。據悉,中越陸地邊境長達1300公里,曾有網民表示,該條邊境將全建高牆。

根據中國官媒此前報導,雲南邊境線長達4060公里,是中國陸地邊界線最長的一個省份,國境線長,口岸較多。與緬甸、寮國、越南三國接壤,加上廣西越南邊境,總共有近5000公里的邊境線。因此,許多地方國與國之間的村寨相連、田地相連、互相之間人員流動非常頻繁。

對於中國政府聲稱,在邊境修建圍牆是為了阻斷武漢肺炎病毒境外輸入這一說法,有關注中緬關係的學者曾表示,防止疫情並不是此舉的主要原因:「中國修建這道牆,並不是一朝一夕而是通過非常嚴密的策劃完成的。因為過去,中越、中緬邊境很容易跨過去,所以兩國老百姓今天在中國,明天去越南,甚至當天往返。中國建這個牆另外一個目的就是防止中國老百姓外逃,中國不願意這種趨勢繼續下去。」

而此時在雲南寮國邊境修建隔斷牆的說法做法如出一轍。

山西太原一位學者王先生曾分析,此舉就是讓中國重新回到「文革」時期,不僅僅是對外閉關鎖國。因文革時期一個很重要的特徵就是國人無法出去,那個時候有很多人外逃被抓,而東南亞則是中國人外逃的通道。自習上臺之後,不僅是國內的不讓出去,在國外的甚至還把你綁架回來。國內異議人士現在就更難出去了。他表示「對此深有體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