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也造假? 大陸桶裝水竟有1/3為假水(圖)

發表:2021-02-08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一桶裝水造假窩點場景(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一桶裝水造假窩點場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假疫苗、假奶粉、假藥、假食品...各種造假在中國大陸屢禁不止。近日再有陸媒曝出,市場上流通的桶裝水有近「三分之一」是「假水」。不僅直接灌自來水且生產環境髒亂差,還有商家暗示,喝不死人。據悉,這些「假水」的利潤可高達每桶10元,而成本則不及2元。網友怒斥:人類將滅絕在自己手裡。

綜合陸媒日前報導,大陸市場上流通的桶裝水近三分之一是「假水」。這種「假水」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未經嚴格過濾、消毒便直接將自來水或地下水私自罐裝銷售;另一種則是一些廠商買來一些品牌的QS認證、標籤、真桶,然後將自己生產的水灌入銷售。而這些「假水」的利潤每桶可高達約人民幣10元。

鄭州一商販透露,其售賣的一款「某之寶」桶裝水的標籤顯示,這款水出自始祖山片麻岩斷裂帶的古泉水系。但是實際上水是在「沙門」生產的。該商販還稱,「某之寶」的進價不到兩塊,「有本事賣多貴就賣多貴。」

報導指,在鄭州新鄭市某鎮一家超市門口,成批的「某之洋」桶裝水被堆放在雨棚之下。不少桶裝水的白色封裝蓋已經破碎不全,而且桶壁充滿灰塵,桶內則生滿雜質。超市老闆透露,他們這款水的進價在2元左右,一般賣6至10元。還有一款是「康師傅」的桶裝水,價格貴點。「但桶和某之洋一模一樣,是一個廠出的,假的。」

據悉,在鄭州,喝過「康師傅」桶裝水的人不在少數。正商匯景公寓某文化傳媒公司的負責人就披露指,2020年初他們開始喝「康師傅」桶裝水,但到當年5月份的時候,發現水桶裡面剩餘的水呈綠色,且桶內上水的軟管沾有不明黏液。就連他們平時煮水喝的水壺,也充斥著一股泔水味。

報導指出,在鄭州經開區劉莊安置區的一家假水造假窩點可見,約80平方米的店面沒有任何標誌,從外部亦根本發現不了這會是一個桶裝水罐裝點。生產區域內的簡陋環境則更是不忍直視:滿是污穢的水桶清潔裝置、水箱、堆放的物料、滿地的水桶以及一個被放在地上的軟膠水管。該店老闆聲稱,如果是自己來拉水,就算2元一桶。

更為誇張的是,該店老闆還一手夾著煙,一手拿著水管往一款名為「OA泉」的桶裡罐裝水。不一會兒,地上的一排水桶就已罐裝完畢。

據悉,目前市面上的桶裝純淨水水桶主要有兩種材質:一種是PC材質,一種是PET材質。

PC材質的水桶透明光滑,桶體呈淡藍色,市場價格每個在40元左右;而PET材質的,雖然外表也是藍色的,但是同PC材質相比,其透明度差,做工粗糙,而且在高溫下還容易產生致癌物。不過,因其價格低廉,每個在10元左右。因此目前市面上流通的主要是PET材質的水桶。

報導還指,從水桶、水桶密封蓋到熱縮膜套裝,桶裝水造假已形成了一個成熟的產業鏈。掃瞄封蓋上面的二維碼,還能「溯源」到管理嚴格的桶裝水自動化罐裝車間生產過程。顯示「一桶桶乾淨的水桶正在整潔的自動化罐裝車間內反覆沖洗、自動罐裝、自動壓蓋……但事實上,這些「溯源」的場景,和封蓋下的那桶水,沒有任何關係。

假水事件已非是首次

早在1月末至2月初,北京市就相繼曝出「假水」事件。海淀區一處平房院內,有人通過私自開鑿的機井抽取地下水,經過簡單過濾、罐裝、封口後,使用假冒商標包裝,賣給水站。大興區一個出租房內生產「某品牌」的桶裝水標識、瓶蓋和水桶,然後在通州區一個院內罐裝未經任何消毒、只簡單過濾的水,售賣給朝陽區一些水站。

另據大陸《旅遊商報》1月末報導,山西臨汾的一家桶裝水企業老闆透露,當地有很多無證生產的「黑作坊」,很多直接灌入自來水,以極低的價格販賣,這些「假水」在市場上氾濫。

「假水」的相關消息一出,便在網路上引起大量關注及討論:

「自己人坑自己人,到最後都是受害者。」

「你想多了,你把他們當自己人,他不把你當人。」

「蒼天啊,水乃生命之源,還能不能行了?」

「在基本民生用品上造假,謀財害命,罪大惡極!」

「確實喝不死人!你品,你細品!」

「三鹿和鴻毛表示,桶裝水竟然喝不死人?這TM真是良心商家啊!」

中國的食品質量監控為什麼就不能真正的發揮作用!從牛奶到水,這些非常基礎的食品,頻出問題,而出了問題的企業通過什麼手段又能繼續銷售經營!」還有網友怒斥:「我國的食品安全,到底最後是坑了誰?每個人都將是受害者!誰都逃不掉!終將一起毀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