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加州州長的八個理由(圖)

發表:2021-02-05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州山火
加州山火(圖片來源: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5日訊】加州州長紐森的支持率現在一路走低,四個月前,他的工作滿意度是64%。而現在,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其工作滿意度為46%,超過30%的加州選民表示,如果罷免紐森的公投能夠順利舉行,他們將投下贊成票。

根據加州法律,如果能夠在3月10日前湊到150萬人聯署要求罷免紐森的簽名,那麼加州將在隨後幾個月內完成對聯署前面的檢驗,並舉行罷免紐森的全民公投。

在1月30日時,聯署支持罷免紐森的選民剛超過了120萬人,現在,僅僅四天時間,已經超過130萬人了。

如果僅根據目前的數據和民調來看的話,情況對紐森還是有利的。畢竟還有46%的人對他的工作表示滿意。但是,現在距離投票舉行的時間還有幾個月,別忘了,紐森在前面的四個月裡,滿意度下降了18%。

另外,加州法律規定的罷免州長的程序,對現任州長是不利的。因為選票上會有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你是否同意罷免現任州長;第二個問題是:如果州長被罷免,你支持以下誰當選州長?

所以,真到投票的時候,許多中間派選民、或者對紐森支持不夠強烈的人,當他們看到選票上還有自己更喜歡的候選人時,也會投下一張贊成罷免的票。

共和黨人Tom Del Beccaro曾在2016年參選過加州的聯邦參議員選舉,他在福克斯撰文稱:有八個理由可以罷免紐森。

1、紐森在加州製造了電力危機。儘管加州資源豐富,但是加州電力卻一直緊缺,停電已經成為了加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加州最大的能源供應商PG&E表示由此帶來的影響將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2019年時,加州的許多科技界巨頭就已經警告紐森,如果情況得不到好轉,他們將把公司搬離加州。

2、加州野火。加州的南部有一部分地區位於北緯30-40度的大陸西側,因此是地中海氣候。這種氣候夏季高溫少雨,由此造成了加州一年一度的野火。雖然有自然原因,但是加州政府也有許多失職行為,沒有一個有效的森林管理政策。防止森林大火,有一個很有效的方式就是建立森林隔離帶,但是這需要砍伐森林,這種方法遭到了民主黨人的抵制。

3、水供應問題。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結果:加州正在經歷其歷史上最濕潤的時期,但是加州卻面臨著供水問題。這是因為州政府拒絕修建儲水設施,因為這會遭到左派環保分子的反對。大量的水由此流入了太平洋。

4、失業補助醜聞。目前發生在加州的失業補助醜聞在美國所有州中都聞所未聞,是規模最大的一次。疫情下,政府通過紓困法案,為民眾提供了大量救濟金。但是在加州,卻有大量的囚犯、欺詐犯和住在外州的人拿到了補助金。這反應了加州政府混亂的管理模式,以及對犯罪份子的優待,他們將監獄裡的囚犯也算作了失業人員。

5、財政危機。加州目前經歷著嚴重的債務危機和基礎設施問題。紐森非但沒有緻力於緩解危機,反而大幅擴大了政府開支。不過,這其實是民主黨人的常規做法,畢竟,花的都是公帑,又不是自己的錢。

6、工作流失。加州的工作機會正在大量流失,實體經濟和製造業知道什麼樣的政策才是最有利的。高稅收、高福利和嚴監管不可能對經濟產生正面影響,對企業的發展也無益。

7、失敗的疫情應對。加州曾施行了嚴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但是在這期間,佩洛西卻不戴口罩,在舊金山的一家理髮店做頭髮,紐森自己也去參加了一個奢華派對。眼看支持率越來越低。紐森於上週又突然宣布放鬆疫情管控。

8、傲慢的統治。紐森發布命令、不允許商店開業、不允許孩子去學校上課、不允許人們外出。但是他自己的孩子卻還在私校繼續學業、他本人也去加州最奢華的餐廳The French Laundry就餐,這凸顯了他的傲慢。

我在前天的文章《罷免加州州長!或許,加州又要有共和黨州長了》裡提到過,如果紐森被成功罷免,那麼,或許共和黨人考克斯有機會當上新州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寰宇大觀察公眾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