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陰暗則陽 遇不公則剛(圖)

作者:鳳翅金盔泛妖光 發表:2021-02-03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
穿著運動服的中國士兵在紫禁城巡邏(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我曾見過一群中國人在機場排隊被一個高大的黑人插隊,最後是一個瘦小的日本女生站出來和高她一個半頭的黑人對峙並把他攆到隊尾。

我曾見過光頭黨們在打一個中國人,一個胖得像熊般的俄國大媽站出來護著這個中國人,怒斥光頭黨野蠻而不知羞恥。

我曾見過一個黑黑的印度女生在地鐵裡喝止偷中國人背包的吉普賽人,面對吉普賽人揮拳威脅毫不畏懼。

我還曾見過一群倒貨的中國人遇到警察把女人推上去交涉,理由是歐洲警察不打女人。而另一邊矮小的越南人把自己的女生護在身後說:‘罰款就罰款,坐牢就坐牢,別碰我們的女孩’。

日本鬼子、俄國毛子、印度阿三和越南猴子,這些鄙視的詞好像信口拈來;瘦弱肥胖黝黑的女性和矮小的越南男性,這些特質彷彿都離陽剛十萬八千里。

這種情況我敢不敢站出來?大概率是敢的,因為我長期訓練,體力強於大部分普通男性;因為我去過很多國家,有足夠經驗處理這些事情。這是我的心理優勢,但假如我沒有這些依仗,我是個瘦弱矮小語言不怎麼好的女生,我還敢不敢冒著被打的危險站出來?大概率是不敢的。

那麼什麼是陽剛呢?這些被我們貼各種鄙視標籤形象並不高大威武的異國人算不算陽剛呢?至少他們站出來的那一刻,我覺得他們陽剛到燦爛輝煌。

遇陰暗則陽,遇不公則剛,陽剛從來不是發達的肌肉而是勇氣和正直。這些特質並不只限於男性,有些女性的正直和勇氣令很多男性汗顏。

肌肉男還是中性,這些都是外在的形象,和人穿什麼樣的衣服一樣。穿正裝還是休閑各有所好,唯有穿衣人的品性才和陽剛有關。赳赳武夫也罷,文質彬彬也罷,甚至偽娘也罷,都是自己的私事,總有喜歡和不喜歡你的人。但沒人不喜歡勇敢正直,不管穿什麼衣服,穿衣人是否堂堂正正才和陽剛有關。

我的審美比較直男,但這是我私事和其他人沒有關係。每個人的外在形象首先要取悅的是自己,只要不違法自己喜歡怎樣就怎樣,不用聽別人瞎BB。

不管你是男性還是女性,不管你外表形象是怎樣,只要你遇到不公正欺負人的事能站出來,那就是陽剛的,那就是正能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鳳翅金盔泛妖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